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戒茂斯山33歲新手背工失蹤多日 溪谷找到遺體

2022/7/25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25日電)33歲台東縣林姓新手背工15日於戒茂斯山溪底營地結束任務後,獨自返程時失蹤至今,消防局多天搜尋,今天上午由空勤直升機偵蒐,下午登山社人員在溪谷找到人,但已氣絕多時。

初任登山社背工的林男,15日登戒茂斯山後下山不明原因失去聯絡,台東縣消防局及多單位組隊入山搜尋多天無果;林男所屬登山社不放棄任何可能,持續搜尋,今天下午在溪谷找到時,人已明顯死亡。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登山社指出,林男當天返程僅背空背架,帶著一瓶空的寶特瓶子,23日搜隊員垂降至溪底,越過深潭瀑布順著水路搜尋,先是發現他的水瓶,又在附近山洞地上找到疊石頭痕跡。

家住池上林男是阿美族原住民,體能不錯,原在登山社擔任廚師,本月中旬提出想轉任背工,所屬登山社同意轉任,日前與其他背工一行5人走戒茂斯山,15日到達營地,卸下身上裝備後獨自下山,不料發生意外。(編輯:陳仁華)111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