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航警局保安警察小隊長配槍睡覺遭檢舉 調職嚴懲

2023/2/2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日電)航警局保安警察大隊一名小隊長,遭檢舉在執行塔台勤務時配槍睡覺,航警局今天表示,接獲相關資料後已調整服務單位、調為非主管職務並加重懲處,後續將加強落實勤務紀律。

航空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第一分隊郭姓小隊長(身兼第一分隊副分隊長),先前在執行塔台勤務時配槍卻在睡覺,遭人拍照向媒體投訴指出,不但影響觀感更有安全疑慮,且郭姓小隊長身為主管卻未以身作則上班睡覺,恐怕會危及塔台飛安。

保安警察大隊第一隊隊長李俊明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警方依檢舉人提供畫面清查相關監錄影像,初步查處違反勤務紀律屬實,將本於「不護短、不庇縱」原則嚴懲不貸。

李俊明說,郭姓小隊長行為遭檢舉並引發負面輿情,影響警察機關形象且不適任主管職務,已調整為非主管職務、調整服務單位並加重懲處,後續將加強要求落實勤務紀律,並列為重點督導單位加強督導,同時指派幹部加強導帶勤,維護機場安全與秩序。

有航警人員私下指出,依照檢舉者提供的照片來看,應該已是1、2年前所拍攝,且部分地點是管制區,應該是「自己人」檢舉,雖然郭姓小隊長平時管理下屬嚴謹、工作上盡責,但執勤睡覺是事實,希望能記取教訓。

保安警察大隊另外一名小隊長,日前才因執勤時帶槍睡覺遭檢舉,航警局在接獲相關資料後已將小隊長調職,查處後將依規定處分。(編輯:李錫璋)112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