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車競飆阿里山公路輪胎起火囂張PO網 嘉警追究刑責

2023/2/2 15:09(2/2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農曆春節期間,阿里山公路有2輛汽車在追逐競速,其中一輛汽車前面輪胎起火。(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傳真  112年2月2日
農曆春節期間,阿里山公路有2輛汽車在追逐競速,其中一輛汽車前面輪胎起火。(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傳真 112年2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日電)春節期間,阿里山公路有2輛汽車追逐競飆,其中一輛輪胎甚至起火,車主囂張PO網,警方今天看到影片,除處以罰鍰外,將通知車主到案釐清是否涉及公共危險罪嫌。

嘉義縣警察局中埔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在網路上發現有網友PO出一段阿里山公路上的影片,在春節期間,有2輛白色自小客車在阿里山40公里處下山方向沿線違規跨越雙黃線、逆向及競速等危險駕駛行為,通過觸口明隧道時,其中一輛汽車前面2個輪胎甚至起火。

警方表示,其中一名車主將高速追逐的危險行為囂張PO上網路,警方發現後,將追查危險駕駛的車主,並通知到案說明,全案除了將依相關法規處以罰鍰外,將釐清車主是否涉及刑法公共危險罪嫌。

中埔分局呼籲,危險駕車行為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高可處新台幣2萬4000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若發生事故,可對肇事者吊銷駕照,駕駛人在山區道路跨越雙黃線及競速等危險行為,容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也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籲請駕駛行車時遵守交通規則,避免害人害己。(編輯:陳仁華)112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