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擺脫本季大滿貫陰霾 小威感動

2014/9/8 1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好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6度封后,一掃今年大滿貫賽失利陰霾,賽後感性表示,非常榮幸贏得個人本季首座大滿貫賽冠軍。

小威今天決賽出戰好友「丹麥甜心」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上演新舊球后對決。小威打出29記致勝球,技壓只有4記的瓦芝妮雅琪,全場打了1小時15分鐘,終以兩盤6比3獲勝奪冠。

小威1999年以17歲之齡拿下個人首座美網女單金盃,之後2002年、2008年、2012年及2013年美網封后,今年美網女單3連霸挑戰成功。

32歲的小威今年前3項大滿貫賽女單都打不過第4輪,主要是因為背部問題和病毒感染。但她美網賽前在史丹佛(Stanford)和辛辛那提(Cincinnati)兩項熱身硬地賽奪冠,顯示已恢復最佳狀態。

小威今天贏得美網後,努力忍住激動情緒。她感性地告訴全場觀眾:「非常榮幸在這裡贏得我今年首座大滿貫,而且也是大滿貫生涯第18冠。我真的很感動。」

小威還表示:「我認為先前打其他比賽真的有助提升信心,我認為自己需要這種自信和冷靜。」

「我認為自己這次在美網一直都很冷靜。我不只本週練球很勤,這半年來也是,現在展現出成果。」

小威追平前輩艾芙特(Chris Evert)和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的18座大滿貫賽單打金盃紀錄,大滿貫賽女單冠軍數並列史上第4。兩位傳奇女將合送小威1只蒂芙尼(Tiffany)金手鐲,上頭刻著「18」以示紀念。103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