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通打結 雅加達亞運大挑戰

2017/12/4 1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專題1(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4日電)明年8月將在印尼雅加達、巨港進行的第18屆亞運,選手村離各場館距離不一,加上雅加達塞車問題嚴重,恐怕是屆時賽會的最大變數。

2018年亞洲運動會在印尼的雅加達、巨港兩地進行,在巨港的比賽集中在Jakabaring運動城(JSC),在雅加達的比賽分散在GBK園區(Gelora Bung Karno Area)、GBK園區周遭,和雅加達郊區3處。

在雅加達郊區進行的比賽有足球(男子)、自由車(公路賽)、飛行傘、現代五項、自由車(登山車)、輕艇(激流)。根據印尼亞洲運動會組織委員會(INASGOC)的資料顯示,男足分在5個不同場地比賽。

INASGOC媒體總監莎士拉迪狄帕賈(Ratna Irsana Sastradipradja)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從選手村到男足比賽地點的時間,車程從2小時到3小時不等,是距離選手村最遠的比賽場館。

莎士拉迪狄帕賈告訴中央社記者,考量到選手村離比賽場地太遠,對男足選手可能造成太大的體力負荷,亞運期間預計將安排比賽場地附近的旅館,專供男足隊成員優先選用。

選手村到GBK園區略遠,約需30分鐘車程,在園區內進行的比賽有籃球(5對5、3對3)、羽球、水上運動(游泳等)、田徑、射箭、7人制橄欖球、棒球、壘球、室內排球、擊劍、克柔術與桑搏、曲棍球。

雅加達的塞車問題遠近皆知,若在雅加達詢問交通所需時間,通常會得到兩個答案,一個是依距離推估的所需時間,另一個是若遇上塞車時所需的交通時間,因為一旦遇上塞車,交通所需時間通常多出一倍以上。以機場到市中心飯店為例,車程大約35分鐘,不過若遇上塞車,就需要花費75分鐘到90分鐘的車程。

莎士拉迪狄帕賈表示,為了因應雅加達繁忙的交通,亞運期間將在現有道路劃分專用道供專車使用,必要時也會請警車開道,唯一的目標就是要讓選手、教練順利參賽。

亞運選手村暨選手村服務部門代表蘇布里楊多(Bambang Supriyanto)也告訴中央社記者,亞運期間的特殊車道,專門提供給持有亞運證件者使用,他說,「這預計將縮短不少交通時間。」

在雅加達GBK園區周遭的比賽集中在雅加達國際展覽中心(JIEXPO),選手村離此地只需5到10分鐘車程,走路也只需要15到25分鐘,在該場館進行的比賽有舉重、跆拳道、桌球、柔道、拳擊等12種運動。

至於在巨港比賽的選手,由於選手村設在比賽場地集中的Jakabaring運動城內,所以交通上相對輕鬆。Jakabaring運動城秘書處副主席雅斯敏(Yasmin)告訴中央社記者,「選手村到比賽場館用走的都可以到,但亞運期間園區內有巡迴專車往返選手村和各個場館」。

在此處的比賽包括沙灘排球、保齡球、網球與軟網、運動攀登、足球(女子)、射擊、藤球、滑輪運動、輕艇(競速)、鐵人三項。106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