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7運動協會:願與北韓組隊闖印尼亞運

2018/4/30 14:33(5/4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官員今天說,國內7個運動協會正考慮和北韓共組聯隊,參加今年辦在印尼的亞洲運動會(Asian Games)。

法新社報導,兩韓具開創性的領導人峰會27日登場,是近期一系列外交進展的最新舉措。會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同意「共同參與2018年亞運等國際體育賽事」,展現團結精神。

不過兩人並未指明,「共同參與」是指雙方共組聯隊,還是在開幕式上一同進場。南北韓過去在奧運上曾數度一同進場,包括今年2月由南韓主辦的平昌冬奧。

南韓奧林匹克委員會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國內「籃球、柔道、輕艇、體操、桌球、划船和軟網的主管單位,都表示有意」與北韓組聯隊參賽。她並說目前尚未討論任何細節。

首爾統一部婉拒對此事置評的要求,不過表示,雙方會很快舉辦工作等級的會議,組隊參加亞運或將列為討論事項。

部分運動項目的主管單位已在推動聯隊事宜,各自提出有關亞運的計畫。本屆亞運日期從8月18日到9月2日,於印尼雅加達和巨港(Palembang)舉行。

南韓輕艇聯盟(Korean Canoe Federation)今天表示,賽龍舟是亞運輕艇3大賽項之一,兩韓各自都沒有賽龍舟的國家隊伍,組聯隊賽龍舟會是挺好的點子。

聯盟在聲明中寫道:「即便我們組了聯隊,也不影響任何一位選手。」他們又說,聯隊可以在首爾漢江及平壤大同江舉辦公開練習。(譯者:梁元齡/核稿:鄭詩韻)107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