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變性人參賽 多數教練支持

2018/4/30 17:22(4/30 1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0日電)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上週六登場,雖在田徑技術會議上,清華大學代表對變性運動員參賽一事提出異議,但多數教練都贊同,並鼓勵變性運動員勇敢參賽。

變性人參加大運會的消息,成為今年全大運場邊最熱門的話題,有些教練質疑,以男性的身體結構,參加女子組賽事會造成不公平,但也有一派教練認為,沒有任何人可以剝奪一個人痛苦地選擇性別後,對運動的熱情與執著。

由於話題敏感,擔心觸及其他選手的敏感神經,大多數教練都不願具名,一名退役轉任教職的前女子國手說:「我覺得她是參加一般組比賽,就算拿金牌又有何不可,站在推廣田徑的角度,有越多人參加不是更好。」

這名女教頭更直言,國際田徑總會(IAAF)原本就有針對第三性選手的參賽資格做出規範,如果將來台灣真的有變性田徑選手可以走上國際,「那不是更好,我們長久以來缺少的是人才與成績,如果她的能力可以為國爭光,何樂不為」。

她強調,一個人要重新選擇自己性別,社會與外界不應該再擠壓與歧視,讓勇敢做出決定的變性運動員,再受第2次傷害。

其他學校的男教練則認為,若碰到有變性學生想練田徑,他也會大方接納,他說:「每年大運會有85%的參賽運動員都是一般生,站在公平角度,我們都應該讓他們參賽。」

這名男教練也表示,大運會的舞台,是搭建給所有愛好運動的學生,菁英選手只是其中的極少部分,讓更多學生透過運動會,瞭解體育賽事的過程與比賽強度,不應該設限禁止。(編輯:張芷瑄/吳協昌)1070430


延伸閱讀》台灣運動史首例 變性人參加大運會
延伸閱讀》雙性跑者參加奧運 國際體壇有先例
延伸閱讀》國際田總對變性人有規範 國內比賽不受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