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及禁藥遭NBA禁賽2年 梅約加盟SBL盼東山再起

2018/10/22 20:36(10/23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2日電)高中時曾被譽為全美最佳高中生梅約(O.J. Mayo),2年前被NBA逮到使用禁藥,遭處以禁賽2年重懲,這回他加盟SBL台北達欣工程,就是希望可以證明身手猶在、東山再起。

梅約是2008年選秀首輪第3順位被灰狼相中,隨即和灰熊交易換來大前鋒洛夫(Kevin Love),梅約一度被視為湖人退役球星「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接班人選之一,他在NBA出賽547場,共有4季全勤出賽。

可惜的是年少輕狂的梅約,效力灰熊時曾和老牌隊友艾倫(Tony Allen)在班機上大打出手,後來以3年2400萬美元(約新台幣7.4億)加盟公鹿,又因第2次違反禁藥規定,遭聯盟禁賽2年,就連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CBA)也對他望之卻步。

其實梅約禁賽刑期,已在今年暑假期滿,不過沒有任何一支NBA球隊對他開出合約,因此他這次加盟SBL,除要證明自己身手,也希望能靠自己努力,重新打開CBA或NBA的大門。

達欣球團經理林俞均坦言,他們也曾擔心過,梅約是否因使用毒品,才遭NBA禁賽嚴懲,因此在簽約前也特別附註條件,梅約必須附上毒品篩檢證明,確認沒有吸食毒品,才會確定簽約,梅約與經紀人再三保證絕沒碰毒,並附上證明,兩方才正式簽約。

達欣領隊王才翔也強調,毒與賭,是達欣球員不可碰觸的紅線,只要梅約確定沒碰毒品,球團願意給他機會,也盼望他能在SBL找回往日身手,並靠著決心與拚勁,助球隊再添一座總冠軍。(編輯:方沛清)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