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超列斯特城奪冠推手 泰老闆生前親民贏球迷心

2018/10/29 14: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2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超列斯特城隊的泰國籍老闆維猜昨晚命喪直升機墜毀事故,這位常笑臉迎人的免稅企業大亨不只親民作風讓球迷難忘,更在2016年將球隊推上英超冠軍顛峰,成為球壇佳話。

在英國球迷眼中,60歲的維猜(Vichai Srivaddhanaprabha)不像許多外國老闆愛擺架子,他總是笑臉迎人,而且慷慨大方,曾在生日時免費發放啤酒和熱狗。

路透社報導,華人移民之子維猜原本是沒沒無聞的印刷和皮件交易商,他在泰國首都曼谷開店販售免稅品和紀念品,1989年創立的品牌「皇權」(King Power)後來成為免稅企業巨擘,在泰國觀光業蓬勃發展之際,幾乎壟斷市場 。

根據富比世(Forbes)最新排名,維猜是泰國第5大富豪,今年4月還以4.23億美元買下曼谷最高樓,現今「皇權」帝國巿值約48.8億美元。

「皇權」真正起飛是在2006年,當時在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執政下取得新蘇凡納布(Suvarnabhumi)機場免稅店經營權。戴克辛曾是電信大亨和英格蘭足球隊曼城(Manchester City)老闆。

平民主義領袖戴克辛後來被死忠的保皇派人士推翻,但維猜並未因此失勢,他當初取名「皇權」就是為了向泰國國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致敬,拉近與王室的關係。蒲美蓬於2016年過世。

維猜是虔誠的佛教徒,育有4子。報導說,維猜女兒去年婚禮上,現任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的千金以及2014年取得政權的軍方將領都曾出席。

維猜2010年以約5000萬美元買下列斯特城隊(Leicester City)後,整個球隊煥然一新,富比世說目前市值約4.76億美元。

維猜接手球隊後,不只財務上出手大方調漲薪資、致力延攬人才,而且也會送泰國和尚到英國球場祈福,提供精神上支持。列斯特城隊2014年從二級聯賽英冠升至英超,短短兩年後大爆冷門奪下英超冠軍,隊史上首度在大賽封王。

當時2015-16年球季開始時,列斯特城奪冠的賭盤賠率是慘兮兮的1賠5000,後來抱回冠軍不僅讓位於英格蘭中部的列斯特城名聞全球,也讓維猜更受列斯特城球迷喜愛。

列斯特城隊今天證實,維猜昨天搭乘的直升機在皇權球場外墜毀,與機上其他4人不幸喪生,許多球迷聞訊後非常難過,紛紛到球隊球場外放鮮花等物品致哀。(譯者:盧映孜/核稿:鄭詩韻)107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