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世界盃拚了 中國國足山東受特戰訓練

2018/11/4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為了備戰2022年卡達世界盃,中國國足正在山東進行軍事特種作戰訓練,內容包括格鬥、擒拿術。這並非國足首次在訓練裡加入軍訓,11年前就曾試過,結果在亞洲區20強賽上墊底,無緣世界盃。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為迎戰2022年卡達世界盃預選賽,中國國家足球隊正在山東泰安一處特戰隊集訓營裡「為夢想拚搏」。陸媒披露訓練內容包括格鬥、擒拿術,甚至半夜緊急集合,還接觸到真槍。

軍訓從10月13日開始。中國足協相關人士向北京青年報表示,安排球員到部隊參加軍訓,目的是希望他們能夠在軍隊的氛圍裡,感受軍人是如何愛國、如何詮釋集體主義和榮譽感。

為此,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國足協聯合成立的「世界盃特別備戰小組」成員,還召開動員大會,要求隊員們「不能有抵觸(抗拒)情緒,如果有球員被淘汰的話,可能會遭到相應的停賽處罰」。

有媒體記者私下表示,部分隊員真的擔心到晚上睡不好,甚至有人睡覺做夢,還夢到在泥地裡匍匐前進。

根據中國國足軍訓地泰安當地媒體「最泰安」報導,國足軍訓地點確定為駐泰71770部隊。此部隊為解放軍老牌特種部隊,在國際特種兵競賽比武等任務、屢獲殊榮。

然而這些軍事化訓練的作法,也招致部分批評。更讓球迷擔心的是,球隊在軍訓期間沒有接觸足球,也沒有進行專業的體能儲備訓練。他們擔心球隊能否在軍訓結束後,短時間內恢復原有狀態,並磨合戰術,提高整體水準。

事實上,中國國足11年前就曾在廣州進行過軍訓。訓練內容包括隊列訓練、28公里急行軍、緊急集合、實彈訓練、野炊和夜間行進等內容。時任中國足協副主席的南勇還從北京飛抵廣州,校閱國家隊的軍訓成果。

那次軍訓結束後,中國隊在2008年初的3場熱身賽,分別對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黎巴嫩及敘利亞,成績是1勝2平。在接下來的重慶東亞四強賽,則連續輸給南韓和日本,最後一場擊敗北韓,以1勝2負的成績獲得第3名。

而在最重要的世界盃亞洲區20強賽上,這支接受過嚴格特戰訓練的中國國足球員們,最終以1勝3平2負的小組墊底成績,無緣世界盃。(編輯:陳家倫/林克倫)107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