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迎東奧 登記招待中華台北隊城鎮最多

2018/11/29 00:06(11/29 0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今天在東京表示,非常歡迎中華台北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此外,日本政府鼓勵日本地方自治體作為招待城鎮,目前已有19個城鎮登記招待中華台北隊,居最多。

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今天在東京出席國際奧會執委會前,拜會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會長、前日相森喜朗,兩人並舉行記者會。巴赫也對現場的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的事務局200多名職員勉勵打氣,並合拍紀念照。

在記者會上,巴赫稱讚,東奧的準備狀況有顯著進展,雖還有兩年,但現在就看得出成功的所有要素都齊全了。

巴赫回答中央社記者詢問,台灣選舉有關東京奧運中華台北名稱改為台灣的公投未過關,參加2020東京奧運應該沒問題吧。巴赫用英文答說:「非常歡迎中華台北參加東京2020(東奧)。」

他強調此行視察幾個會場,包括去福島縣的吾妻運動場。他說,看到準備的情況進展得很順利,是他看過奧運在準備階段做得最周全的城市。他說,辦奧運是大家都是同一個團隊,就像大家齊心協力划一條船,朝同一方向努力。

國際奧會執委會的會場設於東京一家大飯店,今天會場周邊擺設東奧招待城鎮的宣傳攤位。內閣官房參事官御手洗潤在介紹奧運招待城鎮的攤位對中央社表示,台灣隊(中華台北隊)很搶手,登記招待的日本城鎮目前已有19個,已超越法國隊,位居第一。

他說,日本政府鼓勵地方自治體成為東奧的招待城鎮,可藉由邀請參加奧運的選手到地方進行體育和文化交流,2016年開始登記,台灣隊備受歡迎。

包括北海道士別市、名寄市、靜岡縣掛川市、御殿場市、靜岡市;山形縣山形市、青森縣弘前市、茨城縣潮來市、笠間市;愛媛縣、香川縣高松市、鹿兒島縣大崎町、兵庫縣明石市、岩手縣野田村、福島縣南相馬市、北塩原村等都搶著登記招待台灣隊。

今天在攤位會場上,福島市府官員請中央社記者代將福島市市長木幡浩的親筆信轉交給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

福島縣文化體育局奧運暨帕運推動室國際交流員吳映瑩來自新加坡。她說,台灣的學生、運動選手來過南相馬市、北塩原村進行交流。福島熱烈歡迎台灣的友人前來。攤位現場還貼著台灣學生到福島交流的照片。

此外,在茨城縣的攤位,這個縣的潮來市教育委員會生涯學習課職員嶋田稔男表示,潮來市與雲林縣土庫鎮有往來,潮來市有很適合划艇的環境,歡迎台灣的選手來練習、交流。

北海道的札幌市、神奈川縣的橫濱市雖沒登記成為台灣的招待城鎮,但市府人員都表示很歡迎台灣人到訪。橫濱市市民局奧運暨帕運推動課的主管吉田登說,橫濱市是東奧棒球決賽地,台灣的棒球隊很強,希望台灣隊能到橫濱市參加棒球賽決賽。(編輯:劉學源)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