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養父鐵小林亮寬齊聚 對彭政閔將退休獻祝福

2019/2/24 20:39(2/24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4日電)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今天舉辦「日籍強投見面會」,請到前兄弟象投手養父鐵及小林亮寬,到場分享當年回憶,他們在兄弟時期皆與彭政閔當過隊友,談到恰恰將退休,也都獻上祝福。

養父鐵於2001及2006年在兄弟象效力,其中2001年出賽31場含26場先發,繳出11勝10敗、防禦率2.21優異成績。小林亮寬則是2008至2009年在兄弟象,第一年出賽27場含23先發,拿下10勝6敗,防禦率2.66。目前養父鐵在日本獨立聯盟當教練,小林亮寬則是在福岡開設棒球學校。

即使兩人都離開中職多年,還是會用網路關心前隊友,尤其他們都跟即將要退休的「恰恰」彭政閔同隊過。養父鐵在兄弟象時,剛好是彭政閔新人年,養父鐵說:「我們那時候都是新人,現在已經過了19年,他對台灣棒球影響很大,也希望他今年為了球迷打出好成績,為自己職棒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小林亮寬則表示,當時自己在台灣時,彭政閔已經是大明星,且在場上有拚戰精神,在場下又可以跟隊友打鬧,也常關心外籍球員。小林亮寬說:「我非常尊敬恰恰,也期待他退休後會帶給年輕球員什麼影響。」

至於印象最深刻的比賽,養父鐵及小林亮寬都曾在總冠軍賽面對過統一獅。2001年養父鐵在總冠軍賽拿下2勝2救援,還包辦MVP,他說:「那時候心理唯一想的就是拿總冠軍,不過拿到冠軍不是我一個人的力量,大家一起努力,才有辦法拿到。」

小林亮寬則是在2008年總冠軍戰第6場,主投6局飆出7次三振無失分,他提到,到台灣前本來跟爸爸大吵一架,因為爸爸本來反對他打棒球,但他說:「那年都沒跟爸爸聯絡,不過第6場父母有來看比賽,而且我表現很好,是最深刻的回憶。」(編輯:陳俊碩)108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