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布頓混雙 莫瑞小威確定組成黃金雙打

2019/7/3 08:07(10/21 0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日專電)兩屆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冠軍莫瑞今年在溫網原本僅參加男雙,不過他四處找人參加混雙,而美國選手小威廉絲已答應他合作出賽,組成超強英美聯軍,讓比賽又多了一大看點。

32歲的莫瑞(Andy Murray)今年稍早經過臀部手術後,6月在女王杯網賽(Queen's Club Championships)男子雙打取得漂亮成績,勝利回歸。

莫瑞在這屆溫網原本僅參加男雙,他和法國選手赫柏特(Pierre-Hugues Herbert)搭檔,首輪對決羅馬尼亞好手柯皮爾(Marius Copil)和法國選手洪柏特(Ugo Humbert)組合。

不過,除了男雙之外,莫瑞也持續在找女選手合作打混雙,37歲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已經確定答應他組隊。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統計,莫瑞和小威合計共有32座大滿貫與奧運冠軍頭銜,包括澳網7座、法網3座、溫布頓9座、美網7座,以及奧運6座,而小威更曾在溫網拿下7座雙打金盃,包括女雙6座、混雙1座。

小威的溫布頓混雙冠軍是在1998年和白俄羅斯選手墨尼(Max Mirnyi)一起拿下,當年他們還拿下美網混雙金牌。

相較下,莫瑞的溫網混雙戰績沒有那麼好,他曾於2006年和比利時女將佛莉普金絲(Kirsten Flipkens)組隊,當時止步於第二輪。但他在2012年倫敦奧運和同胞羅布森(Laura Robson)拿下混雙銀牌。

小威今年因為膝蓋傷勢只打了5站比賽。她目前女單排名世界第10,這次在溫網女單列第11種子。她第一輪以6比2、7比5擊敗義大利對手蒙提康妮(Giulia Gatto-Monticone),下一輪將對決斯洛維尼亞新秀尤凡(Kaja Juvan)。

莫瑞和小威組隊,讓小威在女單賽事外,增加了額外賽程,莫瑞同樣也是在男雙之外增加了負擔,兩人的傷勢將是合作的一大變數。

此外,莫瑞在男雙賽事,也有可能對決哥哥傑米莫瑞(Jamie Murray)。根據籤表,若兩人都一路闖關,將在第3輪展開兄弟對決。(編輯:林憬屏)108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