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天成盼台北羽賽出賽天數多 場上時間少

2019/9/2 17:33(9/2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日電)曾兩度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奪冠的周天成,今年再次背負著球迷期待出征,他透露,這場比賽總是用最謹慎態度面對,也期許自己打得天數可以多一些,但留在場上的時間少一點。

2019台北羽球公開賽明天起一連6天在台北小巨蛋開打,中華羽協理事長張國祚今天在致詞時表示,今年台北羽球公開賽總獎金高達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1萬元),是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300系列獎金最高的一站,他並透露明年將全力爭取,希望將比賽等級提升至超級500甚至750系列。

世界排名第2的周天成,是今年地主男單奪金希望,他曾在2016、2017年兩度稱王,也是繼1999年印尼歸化名將陳鋒後,地主男單球員奪冠的第一人。

談到在家鄉出賽,小天承認的確會有壓力,但也非常開心能在台灣的土地上出賽,他笑說:「選手本來就是要抵抗壓力,我開心自己可以做到。」

不過,小天強調,每年的台北羽球公開賽,他總是用最謹慎的態度面對,希望把自己狀況準備的更周延一些,讓球迷看到最精彩的比賽。

今年在瑞士舉行的世界羽球錦標賽,小天在8強提前落馬,他坦言,8強過去一直是他無法跨越的關卡,今年他太想要突破,導致比賽打得有些急躁,但他強調,會把之前失利當成進步的跳板,「又不是只有這一場比賽,這擊不倒我」。

談到今年台北羽球公開賽的期許,小天透露,希望自己出賽的天數可以多一點,但留在場上的時間短一點,被問及不怕球迷看得不過癮嗎,他神回:「那就每天都來現場啊。」(編輯:張雅淨)108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