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盃橄欖球賽 日本能否再創奇蹟贏南非受矚目

2019/10/20 1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正在日本舉行的世界盃橄欖球賽,今天晚間將由日本隊出戰南非隊。日本隊曾在2015年世界盃賽事爆冷擊敗南非隊,上演「布萊頓奇蹟」,晚間能否以主場優勢再創奇蹟備受矚目。

首度在亞洲舉辦的世界盃橄欖球賽(Rugby World Cup)9月20日在日本開幕,日本隊旗開得勝,以30比10擊敗俄羅斯隊;9月28日又大爆冷門,以19比12擊退世界排名第2的勁敵愛爾蘭隊;10月6日以38比19贏薩摩亞;10月13日再以28比21險勝蘇格蘭,在分組賽事取得4戰全勝佳績,創隊史首度晉級8強紀錄。

日本隊隊長李契(Michael Leitch)在晉級8強後警告8強賽對手南非隊說:「人是可能被雷劈中兩次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隊對戰南非隊的通算成績是一勝一敗,雖然上屆2015年在英國布萊頓(Brighton)世界盃賽事中爆出「世紀最大冷門」擊敗南非隊,被譽為「布萊頓奇蹟」,但在本屆賽事前的比賽中,以7比41輸球。

隊史首度闖入世界盃橄欖球賽8強的日本隊,今天晚間將出戰南非隊,力拚首度進軍4強。擁有主場優勢的日本隊在分組賽事取得4戰全勝佳績,今晚先發15人中有14人是上一場出戰蘇格蘭隊的選手。

這場賽事將於日本時間晚間7時15分,在東京都調布市的東京體育館舉行。

南非隊的特色是擁有世界一流的體能與速度,並曾奪得兩次世界盃冠軍,絕非省油的燈。

日本隊必須留意南非隊擅長的爭球與控球,及早從策應展開攻擊;日本隊能不能發揮本屆賽事對戰強隊贏球的能力,將成這場比賽勝負關鍵。(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