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召開防疫會議 吳志揚:遵守政府規範

2020/3/5 12:54(3/5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5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召開第一次防疫會議,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將多辦一輪官辦熱身賽,從13日開始共10場賽事,讓球員延續手感;針對將公布的大型集會規範,他則說,一定會遵守。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職成立疫情應變小組今天召開第一次會議,邀請台北醫學大學教授、國民黨籍前立委陳宜民,以及法律顧問律師沈以軒到場,加上中職5支球團代表。

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會議中主要是針對熱身賽防疫措施做加強,包括在觀眾進場接受體溫測量時,不論用額溫、熱顯像儀測,都強制脫帽檢測;隔離區則是設置在球場外通風處,小吃販賣部也要設在球場外面。

由於中職官辦熱身賽只到10日,開幕戰卻延到28日開打,中職今天也決議,加辦10場熱身賽,讓球員維持手感。賽事從13日進行至24日,1天進行1場,16、20日沒有賽事,除了原本的台南、斗六,增加了台中洲際棒球場。

吳志揚說:「透過這10場比賽,演練防疫政策,例如座位怎麼坐、口罩規定等等,為正式開幕戰做準備。」吳志揚指出,聯盟也會多和日職、韓職聯繫,互通防疫消息,「球團也會自我要求,選手、工作人員每天記錄體溫,還有家人的狀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將公布「千人以上集會規範」,由於例行賽開打後,基本上每場人數都會到1000人以上,規範勢必會影響到中職。對此吳志揚表示,「會等宣布後再來調整,我們一定會遵照規範。」

吳志揚說明,希望政府擬出具體措施,中職會在這個標準下盡量做好防疫措施,也會隨時召開應變會議,「我們能做的措施就分成幾個階段,依照程度從加強防疫、座位隔離、閉門進行比賽、延賽,都會遵守政府規範。」(編輯:吳協昌)109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