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見放槍 世新3度延長勝佛光晉級UBA冠軍戰

2020/3/21 16:42(3/21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1日電)佛光大學與世新大學今天在大專籃球聯賽4強賽演出3度延長賽,佛光楊婉琳最後無人防守上籃放槍,無緣逆轉,世新以76比75險勝晉級冠軍戰,教練何正峰賽後直呼幸運。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108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4強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閉門開打,首戰就是去年女子組冠軍戰戲碼,但這次提前在4強賽對決。

兩隊今天戰況激烈,比賽進入3度延長,世新靠著羅培儀讀秒階段切入禁區,拿下關鍵2分,佛光隨後雖靠著罰球追回1分,但最後關頭楊婉琳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上籃失手未中,讓世新以1分差帶走勝利,連2年闖進冠軍戰。

看到最後一球,何正峰賽後直呼,「心都要涼了,想說是不是要輸了」,最終球隊能贏球,他認為兩隊都很拚,是贏在「幸運」。

世新中鋒林蝶今天上場51分鐘,包辦全隊最多23分、37籃板。首度參與3度延長賽的林蝶坦言,打到最後快抽筋,主要就是相信隊友、教練,做好每個人該做的工作,明天就全力爭冠。

羅培儀為佛光打下隊史首冠後,本季改披世新戰袍,羅培儀表示,儘管剛來的時候不熟悉,但發現世新就像一個大家庭,相信明天大家可以享受比賽、拿下勝利。

佛光挑戰衛冕失利,教練楊淑淨仍肯定雙方球員都已經很拚,並給予佛光球員鼓勵。

楊婉琳此役進帳全場最多的27分,最後一球卻意外放槍,賽後也留下自責的眼淚,她說:「我以為會進,結果球就從籃框滾出來,覺得有點遺憾。」

世新明天冠軍戰將出戰文化大學與北市大之間的勝方,何正峰表示,對戰這兩隊都不陌生,屆時可能換人節奏會加快。(編輯:吳協昌)109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