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LB撐不到疫情結束 聯盟5/1起准許裁員減薪

2020/4/21 1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擺,收入幾乎掛零的球團撐不到疫情結束,使得主席曼佛瑞德今天宣布,球團5月1日起可資遣、減薪,受影響的將有超過9000人。

MLB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暫停涉及超過9000人的制式員工合約,將讓球團自5月1日起可自行決定,是否將總管、教練、訓練員、專職球探和其他人員資遣或減薪。

不論如何,至少有8個球團向員工保證,他們薪水將能領到5月31日。

根據美國多家媒體報導,這8個球團包括亞特蘭大勇士、波士頓紅襪、芝加哥小熊、辛辛那提紅人、明尼蘇達雙城、費城費城人、舊金山巨人、聖路易紅雀。

曼佛瑞德今天寫了電子郵件給各球團,表示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導致球賽取消,才有這次涉及制式員工合約的做法。

根據多家媒體取得的電子郵件,曼佛瑞德寫道:「球團高度仰賴門票與專賣品、轉播與媒體、授權經營及贊助的收入來付薪水。在比賽暫停的情況下,這些收入將失去或大幅減少,球團將沒有足夠的資金來履行財務義務。」

曼佛瑞德還寫說:「我完全瞭解這場健康危機為所有棒球界成員帶來的困難,聯盟和球團正竭盡所能,儘量降低對許多員工的衝擊。」

邁阿密馬林魚老闆之一吉特(Derek Jeter)今天稍早表示,在疫情持續期間,他會無限期放棄薪水。據報他年薪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1億元)。(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09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