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力挑戰百勝千K 悍將盼洋將滿7年不占名額

2020/5/31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31日電)中職富邦悍將洋投羅力在一軍年資將滿7年,離百勝、千K也不遠,悍將曾提案設立滿7年不占洋將名額的條款,羅力表示,這樣會讓聯盟更開放,洋將也可能待得更長久。

悍將去年底提案希望比照日職,年資滿7年的洋將就可以視為本土球員,不占洋將名額。悍將的洋投羅力2012年至2013年就效力Lamigo桃猿隊,中間去1年韓職後,2015年起效力義大犀牛、富邦悍將。

羅力一軍年資即將滿7年,若到時「羅力條款」真的通過,就能不占洋將名額。羅力今天說:「就我所知,日本針對待滿7年的洋將有這樣的條款,我認為不管哪個聯盟,有這樣的規定,會更開放、得到更好的發展。」

羅力指出,不確定其他洋將會不會因為這個條款更想來台灣打球,「因為在亞洲打拚的洋將能力都在水準之上,想突破的都會想來,而且待遇、條件不錯,現在已經夠競爭了」。

不過羅力認為,若有這個條款,對球團來說可能會因此改變洋將的使用方法,「或許有些球團現在每年都會更換洋將,這是一種做法,但如果有這樣的條款,要換洋將可能就會多一層考慮,考量這個洋將對聯盟的貢獻度」。

羅力目前中職生涯累積182場出賽,拿下86勝50敗,三振數來到978次,本季有機會雙雙達成百勝、千K紀錄。中職史上外籍選手僅前興農牛洋投勇壯有達成這2個紀錄,勇壯自1997年到2005年,在中職有9年之久。

羅力表示,有聽過勇壯這號人物,知道他在中職的成就非常高,「自己能跟他相提並論,覺得很榮幸,不過並不會刻意追逐紀錄,而是專注在每一場比賽,做好教練交付的責任,拿下勝利」。

現任悍將內野教練的鄭兆行,與勇壯、羅力都同隊過,他認為,要在中職長久生存,除了成績亮眼之外,兩人的共通點是在場上都很沉穩,場下則是都跟隊友相處得很好,「他們跟隊友打成一片,以前勇壯也都很照顧我」。(編輯:唐聲揚)109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