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職棒也推英文轉播 洋聯比賽在美國播出

2020/8/13 11:40(8/13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2日專電)繼中華職棒推出英文轉播、韓國職棒登上美國ESPN頻道後,日本職棒也拓展海外觀眾,太平洋聯盟近日與For the Fans頻道合作,首度搭配英語播報在美國播出。

太平洋聯盟行銷部門以電郵向中央社表示,過去日本職棒曾以錄影方式在美國頻道播出過,這是太平洋聯盟史上第一次,與美國頻道合作,超過200場比賽在美國播出,從8月到11月季賽結束。

聯盟方面表示,藉由比賽在美國播出,不只吸引球迷觀賞,更希望美國球員對於日本職棒和太平洋聯盟進一步認識,未來有機會到日本打球。

日本棒球的水準是太平洋聯盟的賣點,野茂英雄、鈴木一朗、田中將大、大谷翔平等在美國職棒轟動一時的歷代日本明星,都來自日職兩聯盟之一的太平洋聯盟。

對美國的內行球迷而言,觀察未來可能挑戰大聯盟的日本球員外,外籍洋將也是焦點,例如在大聯盟5度入選明星賽的外野手瓊斯(Adam Jones)今年效力歐力士隊。

過去也有許多在日本表現優異的洋將,重返美國大聯盟,如紅雀投手米柯拉斯(Miles Mikolas)。

藉這機會,旅日台灣球員也增加在美曝光機會,太平洋聯盟旗下6支隊伍中,有羅德隊投手陳冠宇、火腿隊外野手王柏融、西武獅內野手吳念庭、歐力士隊投手張奕、樂天投手宋家豪等台灣人。

疫情影響下,亞洲棒球意外獲得拓展海外市場的契機。棒球界龍頭的美國職棒遲到7月底開打,亞洲職棒成了世界棒球迷的替代方案,台灣的中華職棒4月「搶頭香」開幕受國際關注。

中華職棒(CPBL)掌握難得的聚光燈,用網路平台推特進行英語轉播,最高每場比賽有百萬人次收視。韓國職棒(KBO)鋒頭更健,5月與美國權威運動頻道ESPN合作,特有的韓式甩棒令美國觀眾驚奇。(編輯:高照芬)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