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女35次泳渡英吉利海峽 超越男子世界紀錄

2020/8/17 10:48(8/17 1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女泳將麥卡德(Chloe McCardel)完成個人第35次泳渡英吉利海峽的壯舉,超越男子泳渡英吉利海峽最多次的世界紀錄,也是史上第2多次。

35歲的麥卡德今天花了10小時又40分鐘,從英國東南部多佛(Dover)游到法國北部,總長約35公里。

這是她在16天內,第4度泳渡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

麥卡德上個月獲得澳洲政府放行,得以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期間,前往英國挑戰男子紀錄。

英國的墨菲(Kevin Murphy)曾34次泳渡英吉利海峽,是男子最多次紀錄保持人;而泳渡英吉利海峽次數最多的紀錄保持人,則是游完43次的英國女泳將史屈特(Alison Streeter)。

麥卡德說:「我非常興奮,這真是非常特別的一刻,讓我能超越所有男性,並成為史上泳渡英吉利海峽第2多次的人,我真的很高興。」

麥卡德表示,她希望這趟泳程能喚起人們對家暴問題的重視,尤其在疫情封鎖期間家暴情事頻傳。

麥卡德第35次挑戰泳渡英吉利海峽前在臉書(Facebook)上說:「我很掛念每個受疫情影響的人,尤其是那些現在困在家中遭遇家暴的人,這是我非常關心的議題。」(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09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