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佳彥下半季回一軍更敢投 向學弟吳俊偉挖寶

2020/9/10 21:51(9/10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10日電)中職中信兄弟鄭佳彥下半季才升一軍,他今天表示,剛開始確實很掙扎,不過有教練王建民和學長李振昌的鼓勵,加上向學弟吳俊偉「挖寶」,心態變得正面,在球場上也更有企圖心。

鄭佳彥是去年兄弟倚重的牛棚戰力,出賽多達61場,防禦率4.86;不過今年直到8月21日才升上一軍,統計至今天賽前,出賽8場還沒有失分。

上半季都不在一軍,鄭佳彥坦言一開始確實很掙扎,「想說在二軍狀況還不錯啊,為什麼還等不到機會。」不過當時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鼓勵鄭佳彥,把基本的東西練好、找回去年的身手,表現好自然機會就會來。

鄭佳彥也說:「每次出賽就讓自己表現穩定,不用怕,時間到了就是我的,李振昌賢拜也有打電話鼓勵我。」

上一軍之後,鄭佳彥還跟「好麻吉」吳俊偉討教,在球場上變得比較敢投。雖然年長了吳俊偉6歲,不過鄭佳彥表示,「小黑在球場上的霸氣很好,上去就是要跟你輸贏,就算保送了,下一個打者也要抓下來,展現企圖心,這沒有分年齡,看到優點就去學習。」

鄭佳彥昨天登板時,被敲1支安打、投2次保送,因為不適應投手丘而退場,最後沒有失分。鄭佳彥今天說明,因為很久沒有踏上桃園球場的投手丘,練投時沒有注意到前面洋投步伐比較大,正式在投球時才發現腳站不穩,沒辦法出手。

鄭佳彥指出,學長李振昌和鄭凱文建議他換個地方站,找到最舒適的方式去投球,「我是第一次遇到這個問題,當下不知道怎麼做,就傻傻地繼續這樣踩,遇到了就讓我學了一課。」(編輯:張雅淨)109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