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只本壘攻防 中職本季判決爭議多

2020/9/11 19:51(9/11 2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1日電)中職昨天的本壘攻防爭議改判,今天的記者會仍然無法滅火,盤點今年不少的判決爭議,除了中信兄弟在3次本壘攻防都吃悶虧,發生在其它隊伍的還有界內外、三呎線、內野飛球、揮棒過半、審視權等問題。

兄弟4月19日對上統一獅時,獅隊跑者林安可回本壘時被判觸殺出局,不過獅隊提出挑戰後,判定捕手黃鈞聲違反本壘衝撞規則,跑者得分;兄弟4月22日對樂天桃猿時,跑者換成兄弟的詹子賢,在本壘前遭觸殺出局,不過兄弟質疑對方捕手劉時豪阻擋路徑,當時聯盟並沒有改判。

兄弟昨天對桃猿的比賽,桃猿跑者陳俊秀本來回本壘被觸殺出局,不過經過重播輔助判決後,改判為捕手陳家駒違反規則,桃猿成功得分。這次事件引起極大風波,中職今天還臨時召開記者會解釋,引用規則補述表明改判無誤。

除了本壘攻防,中職今年還有許多判決爭議,5月5日兄弟與獅隊的賽事,主審尤志欽發生2次誤判,包括本來獅隊打者被三振,一開始卻判擦棒界外,經過兄弟挑戰才改判;還有獅隊打者自打球,卻判為界內滾地球出局,之後中職將尤志欽降至二軍調整。

5月9日桃猿與兄弟的賽事,桃猿廖健富跑向一壘時被投手的傳球擊中頸部,兄弟質疑廖健富妨礙守備,不應安全上壘,最終仍維持原判,引發清板凳衝突。當時聯盟回應,認定廖健富於跑向一壘過程,其兩腳皆在三呎區內,未違反規則,主審判決無誤。

裁判邱景彥今年2度被降二軍,其中6月9日桃猿對獅隊的賽事發生2度爭議判決;8月5日桃猿對富邦悍將的賽事,則是將飛越二壘手的飛球,宣告為內野飛球(高飛必死球),引起桃猿抗議,之後聯盟宣布是判斷錯誤。

悍將8月29日與兄弟的比賽,9局上兄弟在2出局後,打者王威晨在2好2壞的情況下,被三壘審楊崇煇判揮棒過半遭到三振,因此比賽結束。賽後聯盟表示,經過審視影片之後,聯盟承認此為誤判。

桃猿與獅隊9月5日交手的賽事,在桃猿已經用掉2次挑戰權的情況下,總教練曾豪駒上場詢問,主審召集壘審討論後,啟動主審審視權,最後改判,本應為主審主動審視,變成「被動」審視而引起討論。(編輯:109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