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七大戰3數據居全場之冠 塔特姆史上第3人

2020/9/12 14:08(9/13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NBA美國職籃塞爾蒂克前鋒塔特姆今天在與多倫多暴龍的搶七大戰,繳出29分、12籃板與7助攻,3項數據均是全場之冠,也率隊92比87淘汰對手,搶進東部決賽。

根據美國運動網站ESPN數據顯示,年僅22歲的塔特姆(Jayson Tatum)是在搶七大戰中寫下得分、籃板與助攻均為兩隊球員之冠,成為史上第3人。前2人包括現今洛杉磯湖人隊一哥詹姆士(LeBron James),以及名人堂傳奇球星大鳥博德(Larry Bird)。

巧合的是,3人締造紀錄的舞台,恰好都是東部季後賽次輪,且3人所屬的球隊,在搶七大戰中都順利贏球搶進東部決賽。

此外塔特姆也成為聯盟史上第2年輕,在搶七大戰中繳出超過25分、10籃板與5助攻成績單的球員,聯盟紀錄保持人則是前湖人已故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

2000年季後賽西部決賽湖人與拓荒者鏖戰至搶七,當時年僅21歲的布萊恩在最後一戰繳出25分、11籃板與7助攻,率隊89比84險勝對手。

談到隊友塔特姆超人般的表現,塞爾蒂克主控沃克(Kemba Walker)說:「他是名超級巨星,他今晚已展現給大家看了,還有任何人懷疑嗎,他今晚的表現說明了一切。」(編輯:吳協昌)109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