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傑憲羅傑斯纏鬥14球破紀錄 對潘武雄說愛你

2020/10/31 22:38(11/1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31日電)中職台灣大賽今天開打,統一獅隊陳傑憲6局與中信兄弟先發投手羅傑斯纏鬥14球選到保送、破總冠軍賽紀錄,羅傑斯牽制一壘跑者林靖凱9次也很少見,獅隊搶勝,陳傑憲大聲對潘武雄說愛你。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台灣大賽)今天開打,兩隊前5局僵持不下,獅隊6局進攻,林靖凱敲出生涯總冠軍賽首安、上到一壘,下一棒打者陳傑憲與羅傑斯纏鬥許久。

羅傑斯單一打席花了14球、最後保送陳傑憲,改寫聯盟紀錄,原紀錄為1996年總冠軍賽第5戰,味全龍隊投手洪佩臻與統一獅隊野手宋榮泰,單一打席纏鬥13球。

羅傑斯對一壘跑者林靖凱前後9次牽制,也是難得紀錄;獅隊此局靠著蘇智傑適時一擊、送回球隊第一分、幫助球隊取得1比0領先。

陳傑憲回憶6局打席,當時沒有人出局、一壘有人,教練團下的戰術是打帶跑,但羅傑斯是很會玩球的投手,不斷變換投球節奏,讓自己節奏有點慢半拍、一直打成界外球,「其實蠻對不起林靖凱的」,但可以學經驗,也要提升臨場專注度。

選到關鍵保送延續球隊攻勢,但蘇智傑敲安、林靖凱跑回本壘後,陳傑憲衝回本壘被觸殺出局,沒能替球隊多添保險分;陳傑憲表示,今天兄弟外野手都守得蠻深遠的,當下看三壘跑壘指導教練指示衝回本壘,「雖然結果不是我們所預期的,但整場比賽看下來過程是好的」。

今天比賽兩隊延長賽第10局決勝負,獅隊靠著潘武雄代打3分砲、以4比2擊敗中信兄弟拿下首勝,陳傑憲表示,看到潘武雄代打上場時心情很亢奮,也大方告白:「學長,我愛你」。

陳傑憲也回憶,今年開季球隊第一場比賽就是在洲際棒球場和兄弟交手,當時也是打到延長賽決勝負、但沒有觀眾,今天總冠軍賽同一個地點又打到延長賽, 有滿場觀眾的加油聲,感覺很不同,「這是一場好比賽」。(編輯:張芷瑄)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