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專籃球聯賽將開打 陳又瑋撂豪語要打敗健行

2020/11/13 1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3日電)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將於下週開打,上季寫下2連霸的健行科大,今年也被各隊視為眼中釘,台灣師大後衛陳又瑋就嗆說:「打敗健行,師大加油。」

UBA今天舉行開賽記者會,男、女各16支隊伍均派代表出席,每人輪流上台說出新球季的期許,其中台師大後衛陳又瑋臨時脫稿演出,也讓室溫頓時提高不少。

陳又瑋是今年UBA最優質的控球後衛之一,早有不少職業球隊與他接觸,他也很清楚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他表示,過去專注在組織配球,讓大家忽略了他外線投籃能力,他開玩笑說:「今年我要卯起來投,沒人拉得住我。」

對於台上脫稿演出,陳又瑋則表示,前面所有人說的話都是正經八百,為了拉抬氣氛才臨時決定改稿,不過在上台前,有先和健行好友高錦瑋打過招呼,也算是先禮後兵。

季前政大雄鷹後衛田浩投入職業,前鋒陳郁仁也轉戰台灣體大,所幸他們也補進了游艾喆與王凱裕2名頂級戰力,仍被視為奪冠候選人,而後衛林彥廷表示,今年若想挑戰冠軍,健行仍是最大對手。

由於健行球員多半出自HBL高中籃球聯賽的能仁家商,而林彥廷高中時就是就讀能仁家商,因此他與不少健行球員私交甚篤,他說:「每次比賽投籃都會被他們嗆,還說要打爆我,陳又瑋要嗆健行怎麼不找我。」

UBA女子組將於16日在台灣科大體育館率先登場,男子組則於20日於輔仁大學中美堂開戰,球迷可透過LINE TODAY收看直播,也能透過Eleven Sports、MOD 213台觀看直播。(編輯:張芷瑄)109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