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智傑兩度總冠軍賽都成最後畫面 另類搶鏡王

2020/11/13 20:06(11/13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3日電)統一獅隊蘇智傑今年個人獎豐收,連兩年拿下金手套、最佳9人外野手獎。蘇智傑回憶總冠軍賽接下最後一顆球、順利封王,開玩笑說雖然最後幾戰板凳出發,但接殺畫面有搶到鏡頭。

中職統一獅隊野手蘇智傑今年球季表現亮眼,整季敲出28發全壘打、全壘打數僅次於隊友林安可,雖然沒能如願搶下全壘打王,但連兩年拿下金手套、最佳9人外野手獎也是肯定,蘇智傑直言沒有預期,也謝謝投票給自己的人,每一年的希望都是可以維持好成績,幫助球隊,就有機會拿下獎項。

蘇智傑今年球季表現亮眼,但總冠軍賽最後幾場比賽從板凳出發,當時總教練林岳平表示,球員一整年用高標準的成績貢獻球隊,不會因為1、2場比賽就否定球員。

蘇智傑也提到,總冠軍賽(台灣大賽)時當然很想要表現,不過教練團有考量,不能因為個人影響團隊,「總冠軍賽不在意個人,重點是球隊拿下總冠軍,場下也隨時準備好自己,有機會上場代打就全力表現」。

蘇智傑總冠軍賽第7戰比賽後半段上場接替守備,9局接殺中信兄弟隊許基宏敲出的左外野方向飛球,讓獅隊球迷開心在客場拋下封王彩帶,蘇智傑表示,那一顆球有拿給林岳平,林岳平帶隊第一年奪冠,他知道這顆球對林岳平意義重大。

蘇智傑也不忘開玩笑說,接殺最後一顆球、球隊順利拿下勝利,這個畫面應該會重播很多次,也算有搶到鏡頭,他也想起2018年與Lamigo桃猿隊(樂天桃猿隊)打總冠軍賽,當時他打出雙殺打成為最後出局數,被桃猿拋彩帶,「那個畫面也被重播很多次,還好這次結果是好的。」(編輯:屈享平)109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