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淑薇單季包攬4冠 首登年終雙打球后

2020/11/17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7日電)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今天公布,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生涯首度登上年終雙打球后,而澳洲女將巴蒂(Ashleigh Barty)則是連2年以年終球后收關。

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今年表現銳不可擋,兩人聯手拿下4座巡迴賽冠軍與1座亞軍,單季戰績是傲人的23勝2負,也讓謝淑薇生涯第一次以年終雙打球后身分結束賽季。

今年謝淑薇和史翠可娃這組「台捷聯軍」從開季就展現強大宰制力,依序拿下布里斯本、杜拜、杜哈、羅馬等4站冠軍,若不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攪局,3月起賽季被迫中斷,今年賽季謝淑薇的收穫可能會更豐碩。

事實上謝淑薇今年唯一拿下的雙打亞軍,是年初大滿貫賽的澳洲網球公開賽,而另一場敗績,同樣是在大滿貫賽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16強。

比賽結束後,謝淑薇在臉書上透露,其實她因韌帶撕裂差點錯過今年法網,因此她是帶著傷勢硬撐完比賽,雖然沒能持續挺進,所幸沒有造成更嚴重的傷害,讓她直呼幸運,也不忘感謝所有幫助她的人,以及所有支持她的朋友。

在WTA公布這項喜訊後,謝淑薇也在臉書上興奮地與粉絲們分享:「你們的2020女雙年終球后。」她也沒忘記感謝一起並肩作戰的隊友,除標註好友,貼心的她也用英文寫下對戰友的感謝,「特別感謝史翠可娃。」(編輯:張雅淨)109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