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朴子配天宮辦青少棒錦標賽 6局18K陳昭安傳承

2020/11/26 14:24(11/26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6日電)嘉義縣朴子配天宮今天舉行第一屆聖母盃青少棒錦標賽記者會,邀請朴子少棒出身的陳昭安到場代表傳承,他於1979年威廉波特少棒賽中,對義大利先發6局18K,紀錄無人能破。

財團法人嘉義縣朴子配天宮將於12月5日舉辦「2020年第一屆聖母盃青少棒錦標賽」,上午在配天宮前廣場舉辦記者會,除了陳昭安外,還有當年與他搭擋的捕手張正憲,以及中華職棒現役教練與球員齊聚一堂,希望讓嘉義棒球活動再現風華。

現年54歲的陳昭安,嘉義朴子少棒出身,1979年威廉波特少棒賽台灣奪得冠軍凱旋歸國,陳昭安第2場先發對上義大利,先發6局(少棒賽制6局)沒有讓任何一名打者上壘,且連續送出18次三振、完全比賽,紀錄至今無人能破。

陳昭安目前在台中經營餐飲生意,也在指導學齡前的幼幼棒球,他說,早期基層棒球訓練經費少,需靠朴子當地人士默默支持,前朴子市長王如經的父親王朝榮就是其中一人,當年比賽前都會到配天宮的媽祖前參拜,對配天宮都有一份特殊情感。

陳昭安指出,今天特別回到配天宮支持青少棒比賽,希望將41年前的光榮一刻,透過經驗傳承,在朴子市開展、茁壯,再現當地棒球運動盛況。

朴子配天宮董事長蔡承宗表示,朴子棒球人才輩出,嘉義朴子少棒隊曾榮獲1979年世界冠軍,凱旋歸來特至配天宮答謝媽祖,這是朴子人的驕傲,希望市民都能了解這段歷史,也希望延續棒球活動,特別舉辦聖母盃青少棒錦標賽。

2020年第一屆聖母盃青少棒錦標賽共有16支隊伍參加,於12月5日至8日在稻江管理學院A球場舉行,冠軍可獲得新台幣4萬元獎金,其次分別是亞軍3萬元、季軍2萬元、殿軍1萬元。(編輯:陳仁華)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