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健行衛冕路不好走 教頭:度日如年像當兵數饅頭

2021/3/3 16:11(3/3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新北3日電)健行科大今天UBA男子組8強賽以75比53大勝國立體大,續保拚4強機會,本季衛冕之路顛簸,也讓教頭劉孟竹相當煎熬,他形容8強賽猶如「當兵數饅頭的日子,每天度日如年」。

109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男子組8強賽今天繼續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行,健行昨天面對高師大,上演逆轉秀,今天與國立體大交手,從首節拉鋸,健行次節打出28比11攻勢,確立領先優勢,最終以22分差大勝。

健行先前接連輸給義守和世新大學,劉孟竹指出,除了籃板輸太多外,外線命中率也不理想。

劉孟竹表示,儘管球隊有著輸不得的壓力,但他希望球員更專注於比賽,做好防守和衝搶籃板的工作,今天幾次防守成功製造對方禁區失誤,球隊才有快速反擊的機會。

健行謝亞軒此役繳出19分、4籃板、3助攻,陳范柏彥、谷毛唯嘉各拿下15分,健行2連勝入袋,8強賽目前戰績3勝2敗,明天將與台師大交手,可能決定誰能搭上4強列車,劉孟竹認為,屆時贏球關鍵仍是防守和籃板。

健行104學年度升上一級後,首季以第4名作收,自105學年度起,已連4年闖進冠軍賽,除了106學年度拿下亞軍外,其他3年都奪冠,今年要挑戰3連霸。

劉孟竹表示,相較於過去健行可能8強賽前4、5場打完,就確定取得4強門票,現在已經沒有犯錯的機會,他強調,「這一年是很難過的一年」,他和球員都不希望4強紀錄斷送在這屆。

面對8強賽最後2場比賽,劉孟竹保持著「一步一步走」的態度,他形容現在心情,如同「當兵數饅頭的日子,每天度日如年」。(編輯:張雅淨)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