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返天母 味全龍推手謝榮瑤感觸多

2021/3/27 17:47(3/28 16: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7日電)中職味全龍隊本週末舉辦天母主場開幕週,徐生明遺孀謝榮瑤今天參與開球儀式,徐生明當初在天母比完賽後過世,讓謝榮瑤感觸很深,同時也很高興能看到「小龍」們打出精神。

為了迎接天母主場開幕週,味全龍舉辦了一系列活動,今天賽前進行傳承儀式,邀請黃平洋、李安熙、羅世幸等「經典龍將」,以及前龍將、現任教練團葉君璋、張泰山、黃煚隆等人,傳承給現役球員代表林旺衛;開球儀式則是由黃平洋擔任投手、林辰勳接捕、「師母」謝榮瑤當打者。

謝榮瑤是前味全龍隊總教練徐生明的遺孀,2013年徐生明在天母比賽結束後過世。如今味全龍重返中職,又將天母當作主場,讓謝榮瑤感觸很多,她受訪時數度哽咽,「眼睛很痠,昨天就這樣了,尤其又在天母這個地方,徐總是在這裡比賽完就走掉了,昨天幾乎沒什麼睡,因為很多心緒湧上來,現在還是會夢到徐總,尤其清明節前後。」

謝榮瑤表示,很感謝頂新三董魏應充將球隊重組,能讓中職不會這麼單調,也能給打球的孩子多一點目標,「能力還在的選手,即使被釋出還有一個舞台可以去,大家各取所需。」她表示,這段期間給了魏應充很多建議,包括找以前的龍將回來當教練、將天母當作主場,都願意全盤考量。

找葉君璋、張泰山、黃煚隆等人回來帶球隊,謝榮瑤說:「當初是很單純的想法,有一個龍的傳人延續,中生代去帶小的,昨天很圓滿,小龍都有把精神打出來,龍隊會循序漸進地變好,還是要磨練,向好的球隊繼續看齊,往後會走得更長久。」(編輯:吳協昌)110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