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建民攝影展台北場 拍威廉波特球場獲高評價

2021/3/29 17:02(3/29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9日電)「沉默王牌」王建民今天現身Wang's Life王建民攝影展台北場區,談起此次展覽最滿意的照片,王建民介紹是威廉波特球場,「那是小朋友打球的夢想」,而他這張照片也獲得高評價。

前旅美球星王建民現在除了擔任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外,也開啟斜槓人生、成為新銳攝影師,從被拍到自己拿起相機拍照,王建民表示,看到每一樣東西,不管是風景,還是不一樣的人事物,看到那一瞬間可以拍下來,就會成為最好的回憶。

此次Wang's Life王建民攝影展分台南、台北兩個展區,分別詮釋不同的主題,台南是王建民的家鄉,也是他棒球的起點,作品以「初衷」為核心主軸。台北展區主題是「旅程」,王建民表示,從求學時期開始上到台北,就讀榮工、北體、再到國外去,台北場的照片以台北和旅美足跡為主軸。

談起台北場照片最滿意的作品,王建民表示,最有印象的是威廉波特的球場,從小打棒球就是想去威廉波特,那是小球員的夢想,但小時候沒有機會去,直到前幾年才到那個球場,覺得球場很特別,就在山谷下方。

今天記者會上也有許多資深棒球攝影記者到場,王建民威廉波特的球場照片也獲得高評價,資深棒球攝影記者評價,看王建民的風景照感覺可以看見他的內心,特別是威廉波特球場那張照片,角度很特別。

王建民攝影展台北展區將於3月31日王建民生日當天開展,地點選在大稻埕舊城街區具有百年歷史的建築物內,台南展區則在台南林百貨,兩地展覽時間都到4月25日。(編輯:張雅淨)110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