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度沒旅費賽前傷兵多 平等小將奪冠部落親友落淚

2021/4/1 17:51(5/8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日電)沒比賽旅費、賽前傷兵多,比賽分數一度落後,台中平等國小女籃隊眾人齊心,堅持不放棄,倒數1分鐘追回比數,比數24比23,最終以1分之差擊敗強敵,奪下創校百年首座全國賽獎盃,部落親友喜極而泣。

倒數1分鐘,平等國小女籃小將靠著罰球得1分後,再搶下籃板球投入2分球,逆轉賽事,最終以24比23的比數,奪下110年度國小學生籃球聯賽冠軍,抱回創校105年首座全國賽事的獎盃。女籃小將們現場興奮不已,部落的親友們透過直播看比賽,也歡喜淚崩。

平等國小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環山部落,是台中市最偏遠的國小,從台中火車站開車前往,不塞車也要花上近4個小時。平等國小全校僅有39名學生,三至六年級只有10名女學生,剛好可以成軍。

此次,平等國小參加全國小學體育總會主辦的全國籃球錦標賽,與來自全國200多所小學競賽,賽事採分組淘汰制,經過多場比賽,今天與台南永康國小爭霸冠亞軍。

經一連串的賽事,產生不少傷兵,教練何慶隆說,球員感染腸胃炎,腳起水泡、扭傷、拉傷等。但平等小將仍發揮堅強的韌性,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摘下冠軍寶座。

何慶隆指出,一支僅有10人的隊伍,隊員組成橫跨4個年級,個頭也矮對手一截,以往多參加市級賽事,多半都是「志在參加」,未能得獎,成績最好是獲得季軍,此次奪冠堪稱「奇蹟」。

每場賽事開打,平等國小的比數都落後,但小將們穩住情緒,「只要放棄,比賽就結束了」她們謹記教練的叮嚀,一球一球打,一分一分追,倒數1分鐘,罰球、搶籃板,平等國小女將以1分之差擊敗強敵。

平等國小校長劉姿芬指出,因為學校人數少,沒得挑選手,10人都是好手,校內沒有標準球場,小將們每天起早練習,放學後持續練球,除練出實力,參加多次比賽後也培養出抗壓性。

此次平等國小女籃隊參加比賽,還一度籌不出旅費,劉姿芬說,比賽經費不在學校預算內,此次下山比賽的旅費,靠著部落居民「你1000,我500」的募款,湊出經費得以參賽。

奪冠佳音傳回部落,有居民歡喜直呼要殺豬慶祝,劉姿芬表示,泰雅族傳統習俗成年禮、嫁女兒才會殺豬。和平區代表羅進玉說,小將們很不容易,拚搏的精神令人感動,將籌備慶功宴,好好犒賞她們。

5月,平等國小將和大智、東興國小代表台中市參加110年度國小學生籃球聯賽全國賽,她們將帶著這次的比賽經驗,與族人的祝福,前進全國大賽。(編輯:卞金峰)110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