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等國小女籃譜灰姑娘傳奇 奪校史百年首座全國冠軍【圖輯】

2021/4/1 17:52(5/8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日電)全校僅39人的台中平等國小,儘管資源欠缺、人手不足,卻擋不住她們的籃球夢,今天在全國國小籃球錦標賽決賽擊敗台南永康國小,拿下校史105年來首座全國冠軍,譜下最迷人的灰姑娘傳奇。

由10名泰雅族小姑娘組成的平等國小女籃隊,今天在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小六女乙組冠軍賽,以24比23逆轉險勝台南永康國小,比賽結束剎那,球員們衝進場內歡呼、擁抱,這是她們第一次跨出台中地區參賽,就跌破眾人眼鏡,拿下全國冠軍。

由於平等國小沒有體育班,因此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無法參加甲組,教練原打算報名小校組,卻因隊數不足,硬是被併入小六女乙組。

更令人驚奇的是,全隊10名球員當中,僅有6名6年級,最小的甚至只有3年級,而平等國小全校共計僅18名女學生,超過一半都加入籃球隊。

平等國小在循環賽取得1勝1負,進入淘汰賽後4場比賽總計僅贏6分,今天她們在冠軍賽一分險勝台南永康,也報了循環賽輸球的一箭之仇。

平等女籃教練何慶隆表示,這簡直就是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他原以為2天打完就要回家,沒想到竟一路過關斬將晉級,今天賽前他告訴小朋友:「不管今天輸贏,在我心中你們都是冠軍。」沒想到小朋友真的拿下冠軍。

平等國小傑出校友、HBL光復高中好手陳將双,今天也坐在球員席見證隊史的第一次,比賽中他不時起身激動喊話,也猛力鼓掌加油,看到小學妹奪冠,他開心笑說:「很感動。」

擁有一對水靈大眼的吳惠晏,是六年級球隊得分主力,她承認壓根沒想過奪冠,只有前晚作夢時夢到,如今美夢成真,她露出雪白牙齒笑說:「爆爽。」

平等國小沒有體育館,平時訓練就在操場上,下雨就移到走廊,只有出外比賽,球員才有機會在室內球場打球,吳惠晏天真地說:「還是室內比較好,因為有冷氣可以吹。」

山上氣溫偏低,平時7時就要到校練球,六年級的莊欣霓承認,有時天氣太冷難免會賴床,堪稱是最辛苦的事,就算室外練球冷颼颼,她倒一點都不怕,她說:「我哥哥是南湖高中球員,我未來想跟他一樣強。」(編輯:吳協昌)110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