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洋基開幕戰球迷回歸 楊安澤看球成場外焦點

2021/4/2 12:37(4/2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新賽季今天點燃戰火,參選紐約市長的台裔企業家楊安澤到洋基球場觀賽,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一年後重返賽場的球迷親切互動,成為場外焦點。

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影響,大聯盟上個例行賽季縮短,各隊閉門比賽。隨著疫情緩和,大聯盟新賽季限量開放球迷進場觀賽,洋基球場重現久違的熱鬧景象,成為紐約逐步恢復常態的象徵之一。

紐約市長選戰白熱化時,楊安澤到場看洋基迎戰多倫多藍鳥隊的開幕戰,與排隊入場的球迷擊肘、擊掌、寒暄、自拍,來者不拒,展現旺盛人氣。

楊安澤不諱言自己是紐約大都會隊球迷,為了這場賽事,他特別披上洋基圍巾,捨棄投入選戰後變成個人招牌的藍橘相間(大都會主色)圍巾。

楊安澤賽前受訪時說:「期待新賽季有好的開始,咱們擊敗藍鳥,拿下開幕戰,這件事最重要。必須讓這些紐約客保持樂觀,最佳方式就是主場拿下勝利。」

楊安澤心願未實現,洋基打線不捧場,全場僅敲6支安打,歷經10局激戰以2比3敗給藍鳥。

紐約曾是全美疫情重災區,一年多來艱困復甦。2019年參加民主黨總統初選打開知名度的楊安澤年初投入紐約市長選舉後多次強調,加快施打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是讓民眾安心、孩童恢復到校上課、員工重回辦公室、大型活動安全重啟的關鍵。

洋基球場配合紐約州政府規定,可容納人數降至正常值20%,球迷進場前必須量體溫、出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或檢測呈陰性反應證明,觀賽期間須全程配戴口罩。

楊安澤說,棒球賽是戶外活動,球迷座位間也有充足社交距離,他認同如此防疫安排,讓球迷在非常安全的情況下進場看球。

這場比賽門票銷售一空,吸引1萬850人進場,與往日座無虛席仍有段距離。但洋基迷重回觀眾席,夾雜歡呼、噓聲、鼓譟與掌聲營造的氣氛,仍較上季閉門比賽時場內播放的音效真實且熱絡許多,令球迷感覺「棒球終於回來了」。

紐約市長初選再過不到3個月就要投票,民意調查暫居領先的楊安澤勤跑行程,是今天唯一到場看球的選將,下週也預定到花旗球場看大都會主場開幕戰。

被問到對手近期加強攻擊砲火,楊安澤輕描淡寫說:「我主要想為紐約客提出積極願景,今天就是例子,其他參選人想怎麼做我管不著。」(編輯:郭中翰)110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