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BL季後賽裕隆換洋將 台銀嚴陣以待

2021/5/4 19:15(5/4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4日電)SBL季後賽裕隆納智捷改登錄桃園璞園建築洋將喬丹,台銀總教練陳國維今天已收到消息,已提醒球員,設法製造干擾,不要讓喬丹輕易傳球。

第18季超級籃球聯賽(SBL)季後賽首輪採5戰3勝制,裕隆與台灣銀行目前各戰成1勝1敗,第3戰明天將在板橋體育館登場。裕隆陣前換將,洋將克里斯馬斯(Rakeem Christmas)因足底筋膜炎傷復發遭註銷,裕隆循「李恩條款」模式,改登錄本季曾在璞園隊出賽過的喬丹(Jordan Tolbert)。

克里斯馬斯季中因傷缺席長達11場,裕隆領隊孟慶杭透露,由於球隊缺少大個子球員,特別是洋將,將對球隊戰力影響很大,因此今年1月已請教練團評估克里斯馬斯情況,最終因克里斯馬斯傷勢反覆,球隊決定割愛。

孟慶杭稱讚,克里斯馬斯沒什麼壞習慣,且配合球隊作息,會更換洋將的原因,是因為球隊季後賽不能沒有洋將,「沒有洋將的話,壓力太大」。

面對裕隆臨時更換洋將,陳國維分析,比賽關鍵在於新加入的洋將喬丹與裕隆本土球員整合的情況,他認為,「 這個風險其實是蠻大的」,但相信裕隆教頭邱大宗經驗豐富,會找到彼此間最快磨合的方式。

喬丹例行賽效力於璞園,也與台銀交手多次,陳國維表示,儘管喬丹禁區主宰力可能不如克里斯馬斯強勢,「但他畢竟還是外援,還是有一定個人能力」。

陳國維指出,喬丹傳球能力優於克里斯馬斯,有助裕隆執行轉換快攻,因此會提醒球員比賽過程中不斷製造干擾,不要讓喬丹輕易傳球,現已模擬喬丹可能與裕隆之間戰術配合情況,「要等明天實際打了才知道」。(編輯:吳協昌)110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SBL裕隆季後賽換洋將 改找璞園喬丹助陣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