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坂直美宣布暫離球場 是否出賽東奧引關注

2021/6/1 15:40(6/2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23歲女網好手大坂直美5月31日宣布退出法國網球公開賽暫離球場,並公開自己的「憂鬰狀態」,令人關注她是否會出賽東奧。相關人士說,東奧是大坂本人的夢想,絕對會出賽。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相關人士說,大坂一直都很期待能在東京奧運出賽奪得金牌;大坂過去曾說,「能在東京出賽是非常特別的事」。

東京奧運預計7月23日開幕,網球出賽選手將由法網結束後的本月14日世界排名決定。男女單打每個國家或地區最多出賽4人,由排名前56名獲得出賽權。目前排名女網世界第2的大坂,可以說篤定出賽東奧。

大坂父親是海地人、母親是日本人,她在日本大阪市出生,3歲時移居美國,這讓她在成年前都擁有美日雙重國籍。但到了依法只能選擇留下一個國籍時,她希望能在東奧身為日本代表團選手出賽奪牌,所以在2019 年10月時選擇了日本國籍。

相關人士說,大坂選擇留下日本國籍,目的就是為了參加東奧。因此,可以看出大坂對出賽東奧的強烈意願。

相關人士表示,大坂會不會出賽6月28日在倫敦舉行的溫布頓網賽,要看她到時候的精神狀況才能判斷;另一名相關人士說,「東奧是大坂本人的夢想,絕對會出賽的」。(譯者:黃名璽/核稿:楊昭彥)110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洲區資格賽委內瑞拉勝古巴 美國擊敗尼加拉瓜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