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男籃熱身賽首戰 爆冷不敵奈及利亞

2021/7/11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1日電)正為東京奧運備戰的美國男籃隊,今天首場熱身賽迎戰擁有7名NBA現役球員坐鎮的奈及利亞,以87比90爆冷輸球,而這也是美國男籃在1992年徵召職業球員以來,熱身賽吞下第3敗。

美國隊在2012年倫敦奧運上曾以83分差距大勝奈及利亞,最近一次在2016年熱身賽碰頭,美國隊以超過40 分的差距大勝,兩隊今天再度交手,卻是不同結局。

近年來奈及利亞在越來越多球員投入美國職籃NBA賽場,且願意在休賽季期間歸國效力的情況下,逐漸拉近與世界列強的差距。

奈及利亞在這次東京奧運名單中就有7名NBA現役球員坐鎮,不僅身材條件不輸給美國隊,在今天熱身賽中更展現優於只練4天球的美國隊團隊默契。

奈及利亞團隊共送出21次助攻,並投進20顆三分球,籃板數也勝過美國隊多達12顆,其中本季曾代表邁阿密熱火出賽的文森(Gabe Vincent),個人就投進6顆三分球,拿下全場最高的21分。

尋求奧運4連霸的美國隊今天儘管陣中6人得分雙位數,其中以布魯克林籃網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的17分表現最佳,但他全場出手13次,卻僅命中4球,與畢爾(Bradley Beal)、里拉德(Damian Lillard)都受制於奈及利亞的防守,導致在比賽倒數階段,錯過追平比數的機會,美國隊下一場熱身賽將在13日與澳洲交手。

對於美國隊在首場練習賽就慘遭滑鐵盧,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說:「經過4天的訓練,球隊展現了一些我喜歡的特質,但從某種程度上,我很高興它發生了。如果我們不能從中汲取教訓,那輸球就沒有任何意義,在這場比賽中最重要的就是我們必須從中記取教訓,才能知道要如何繼續前進。」

在美國隊陣中的波士頓塞爾蒂克前鋒塔特姆(Jayson Tatum)此役拿下15分、7籃板,他說:「我們很多人沒有一起打過球,所以必須找出辦法,我們沒有3到4週的時間可以一起磨合,輸球對我們來說很好,這讓我們學到很多,並想辦法重組在一起。」

東京奧運男籃共12隊參賽,美國與法國、捷克、伊朗同在A組,分組前2直接晉級8強,其餘積分較高的2隊同樣可獲得前進8強的機會。(編輯:謝雅竹)110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疫情期間如何辦奧運 日本:東奧將樹立典範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