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表最速女分享場上英姿 遭Instagram刪文停權

2021/8/5 12:34(8/5 1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公司(Facebook Inc)今天表示,公司誤將「世界最速女」、奧運金牌短跑女將湯普森-赫拉(Elaine Thompson-Herah)的影像社群媒體Instagram帳號停權。

牙買加短跑女將湯普森-赫拉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撰文表示,自己因為張貼女子100公尺和女子200公尺短跑勝利的影片遭到停權,因為自己「沒有權利這麼做」。不過,臉書發言人後來表示,雖然內容遭到移除,不過停權一事是錯誤的。

湯普森-赫拉在2016年里約奧運取得女子100、200公尺短跑雙金,本屆東京奧運雙雙衛冕成功,在兩屆奧運中拿下4面金牌。但她試圖在擁有31萬名粉絲的臉書旗下Instagram帳號分享東奧衛冕喜悅時,卻顯然事與願違。

她後來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上貼文表示帳號已解除停權,還附上微笑的表情符號。

社群媒體日益成為觀眾參與奧運的主要方式。今年,運動員在熱門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上張貼幕後花絮,包括在備受討論的選手村紙板床跳上跳下來破除「防性愛」迷思。

但在網路上張貼奧運相關內容的類型方面,卻有版權和其他限制。

國際奧會(IOC)表示,移除社群媒體上未經授權的內容是一項自動程序。

國際奧會向路透社表示:「持權轉播商(RHBs)擁有轉播奧運賽事的獨家權利,包括在社群媒體上的發布,運動員必須受邀在自己的帳號中分享由持權轉播商提供的內容,而不能自行發布比賽內容,若發生這種情形,會自動移除社群媒體上的這類內容。」

國際奧會近年已放寬部分更嚴格的社群媒體規範。就在不久前的2016年里約奧運,還規定參與人士必須先行取得國際奧會核准,才能張貼奧運場館內的影音內容。不過依然規定不得張貼「比賽場地」和「場館工作區」的影音。

湯普森-赫拉預計明天將在女子400公尺接力賽中上場,若牙買加隊成功晉級決賽,她將於6日爭取金牌。她和隊友曾在里約奧運贏得女子400公尺接力銀牌。(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