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選手坎坷出賽東京帕運 仍怒塔利班毀左手

2021/8/31 13:52(9/3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田徑選手拉索利的左手被塔利班設置的地雷炸毀,他歷盡艱辛抵達日本參加東京帕運,但原定參加的短跑賽事已結束,臨時更改項目,今天終於得以出賽上肢障礙組的男子跳遠。

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8月中旬接掌阿富汗政權後,當地情勢動盪,無法派團參加東京帕運。

不過,阿富汗女子跆拳道選手胡達迪(Zakia Khudadadi)及男子田徑選手拉索利(Hossain Rasouli)日前在一場「大型全球行動」中,從塔利班控制下的阿富汗撤離至法國,28日終於抵達日本,得以參賽。

日本共同社報導,拉索利今天站上心心念念的帕運舞台,參加男子跳遠T47級競賽,雖然在13名選手中成績敬陪末座,但已在夢想的舞台上盡了全力。

報導指出,拉索利原定要參加男子100公尺賽跑,但抵達日本時比賽已經結束,只得臨時變更參賽項目。

拉索利2013年從事農工時,因塔利班設置的地雷爆炸,失去左手。

他日前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接受共同社採訪時說,他不會輸給戰爭,想要證明即使身體有障礙,還是可以做到任何事;對於奪走他左手的塔利班,他只有憤怒。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胡達迪預計9月2日參加女子49公斤級跆拳道項目;根據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資料,她是阿富汗史上第2位出賽帕運的女性。

報導說,拉索利和胡達迪在參賽前度過了驚心動魄的半個月。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Paralympic Committee)本月16日表示,由於阿富汗機場被封鎖,阿富汗選手無法前來東京參賽。

但胡達迪不願放棄,透過影片公開向各國求援,帕委會也在檯面下運作,與多國政府和多個相關團體合作,於23日將兩人帶出阿富汗,先在法國巴黎待了1週,繼而在28日晚間抵達東京羽田機場。

為了顧及兩人的心理健康狀態,帕委會特例允許兩人不須接受媒體訪問,讓他們可以集中精神在比賽上。(譯者:顧荃/編輯:曾依璇)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