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台灣囡仔尚厲害 為奧運英雄喝采

2021/9/1 22:15(9/2 0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奧運代表團成員,肯定他們是台灣英雄、國家榮耀,並送上有著「TAIWAN #1」的總統府特製背包,希望奧運英雄再度站上國際舞台時,把台灣背出國,「國家也因你們而偉大」。

2020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拿下2金4銀6銅獎牌,創下史上最佳成績,總統府下午舉辦「Our Heroes!台灣英雄凱旋派對」,向英雄獻上感謝。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台灣今年在東京奧運取得史上最佳成績,她今天在總統府迎接奧運英雄,並且用國軍儀隊的「劍門」,表達國家最高的敬意。「因為這批厲害的台灣囡仔,是國家的榮耀」。

總統說,雖然疫情下,沒辦法安排遊行,但這場特別在總統府舉辦的台灣英雄凱旋派對,希望能讓選手們感受到慶功的喜悅。相信他們口罩底下有著輕鬆愉快的笑容,這是大家最期待的時刻。

蔡總統表示,今天有上萬人一起線上參與,大家都紛紛透過留言,在直播中和選手互動,展現台灣人支持運動選手的強大熱情。派對中,李智凱和湯智鈞代表所有選手,送她一個很特別的禮物,上面收集了大家的簽名,她會好好收藏。

總統說,除了選手的努力,所有後勤團隊更是功不可沒,代表團的教練、隊醫、運動防護員、物理治療師、陪練員和後勤人員,以及在奧運執法的裁判,再加上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的營養師、體能訓練師、運動心理師等專業團隊,每一個人,都是台灣英雄,也是今天派對的主角。

蔡總統指出,活動最後,她送給大家有著「TAIWAN #1」的總統府特製背包,希望奧運英雄再度站上國際舞台時,把台灣背出國,「國家也因你們而偉大」。

總統說,接下來,邁向2024巴黎奧運,政府的黃金計畫 將會持續下去,國訓中心也會繼續升級。對於選手和後勤團隊的支持,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她希望不只是政府,所有的台灣人,都要一起成為選手最大的後盾。

蔡總統表示,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就是台灣人更投入運動、更關注運動、更支持運動的開始,「讓我們一起來往前走」。(編輯:趙蔚蘭)110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