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凱旋派對 郭婞淳盼總統國人繼續做有力後盾

2021/9/1 18:28(9/1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游凱翔、賴于榛1日電)總統府今天舉辦「台灣英雄凱旋派對」,舉重金牌郭婞淳代表選手致詞時表示,請總統與國人同胞繼續做選手最大、最有力的後盾,讓選手們更無所畏懼站上世界舞台,讓世界看到台灣。

2020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拿下2金4銀6銅,創下史上最佳成績,總統府下午舉辦「Our Heroes!台灣英雄凱旋派對」,由拿下東奧羽球男子雙打金牌的李洋、王齊麟打頭陣走星光大道,奪下舉重金牌的郭婞淳壓軸,她特別戴上幸運物微笑耳環,希望不論遇到什麼困境都能微笑以對。

羽球女子單打銀牌戴資穎、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銅牌林昀儒、鄭怡靜走星光大道時,開心向大家揮手致意。勇奪銀牌的「鞍馬王子」李智凱與教練林育信一起出席,和空手道好手「小清新」文姿云,不約而同比出大愛心手勢。

「台灣蝶王」王冠閎在紅毯上大方拉起衣服秀腹肌,吸引目光。

郭婞淳代表選手致詞,感謝體育署等幕後團隊,以及選手的拚勁,帶給台灣在疫情之下的勇氣和希望。她說,時間不會停止,不會辜負持續努力的人,也請總統與國人同胞繼續做選手最大、最有力的後盾,讓選手們可更無所畏懼站上世界舞台,讓世界看到台灣。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建議,台灣應該仿效日本、韓國、英國設立國家級運動科學中心,整合國內各領域專家及頂尖大學,系統性的運用科學協助選手,培育出更多的台灣金牌,希望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能支持成立運科中心。

隨後蔡總統致贈紀念品,由東奧羽球男子雙打金牌李洋、王齊麟代表接受,禮品包含由一卡通公司製經典紀念版卡片,卡面為麟洋配拿下金牌戰時的關鍵得分場面,另外還有客製版背包,上頭寫有代表台灣第一的TAIWAN#1;蘇貞昌則送上紀念品衝衝衝碗,盼選手吃飽繼續衝。

派對最後,146位選手、教練、後勤團隊及裁判人員走到總統府前廣場,總統府前大門口階梯拍攝大合照,同時國軍示範樂隊則在場奏樂,樂音迴盪於總統府前廣場,還有陽光灑落於迎賓紅色地毯上,相當喜氣。

國軍官兵在府前廣場,手持長20公尺乘以30公尺的巨幅國旗以跑位方式展開,此時直播畫面則以由上往下空拍的方式呈現,場面相當壯觀,也為長達兩個小時的台灣英雄凱旋派對畫下句點。(編輯:黃國倫)110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賴清德:重溫東奧感動 別忘為帕運方振宇加油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