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0全運會聖火 野柳地質公園雷射光束引燃

2021/9/17 20:35(9/17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17日電)110年全國運動會聖火引燃典禮今晚在新北市野柳地質公園舉行,從野柳女王頭放射絢麗光芒,並藉由雷射光束引燃,凸顯賽會LOGO新北地標女王頭的特殊景觀。

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出席在萬里區野柳地質公園舉行的「110年全國運動會聖火引燃典禮」,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到場共襄盛舉。

侯友宜和林騰蛟共同從母火座將聖火引出後,交接給大會聖火隊,也宣布110年全國運動會聖火隊正式出發。

林騰蛟致詞表示,這段時間因為疫情,新北市府團隊克服困難進行各項籌備工作,全力以赴、追求卓越,期待賽事能在大家的努力之下,順利圓滿。

侯友宜致詞時說,今年全運會很特別,緊接在東京奧運之後登場,除接續東奧精神,延燒運動熱情,也盼能把和平、希望跟愛,透過聖火傳遞到台灣。

侯友宜說,新北特色地標野柳女王頭是賽會的LOGO意象,安排在夜間點燃希望之光,也為全球疫情祈福,大家有信心一起團結渡過。

侯友宜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時刻,新北市承接110年全運會,聖火引燃典禮選在最具有特色的野柳地質公園舉行,代表生生不息、永續傳遞聖火,全國運動好手齊聚新北,創造最好的運動賽事。

針對電競首度納入比賽項目,侯友宜表示,台灣電競產業蓬勃發展,且電競也已經成為全世界運動賽事,台灣絕對出類拔萃,能在世界揚眉吐氣,先在台灣立足,繼而進軍全世界。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表示,新北首創三路傳聖火,今天取火後,母火將安置於板橋第一運動場,24日起以網路濾鏡、鐵路、公路3種方式傳遞,公路部分含離島共22個縣市,鐵路環島列車則將繞行全台18個縣市、19個站台。(編輯:張銘坤)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