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育成樹立大聯盟台將障礙 盼繼續為台灣爭光

2021/9/18 10:23(11/26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7日專電)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本季走過低潮,打擊漸入佳境。他坦言季初急於表現,綁手綁腳;8月重返大聯盟後調整心態,開心打球,愈來愈能掌握變化球攻擊,造就近期好表現。

26歲的張育成本季出賽數、安打、打點、全壘打、得分等數據都締造大聯盟台灣野手新猷,樹立「張育成障礙」。他對此表示:「很感謝上帝,讓我有能力留在大聯盟打球。往後的日子我會繼續努力,繼續為台灣爭光。」

張育成本週隨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出征紐約,與洋基隊3連戰首役替補上陣。他今天賽前暢談打擊漸入佳境秘訣、缺乏穩定出賽如何維持狀態、明年賽季展望。這是大聯盟季中鬆綁防疫規定以來,張育成首度在場邊接受台灣媒體採訪。

今年是張育成在大聯盟第3個賽季,開季擠進26人名單的他上半季陷入打擊低潮,7、8月兩度遭下放小聯盟3A調整。8月13日重返大聯盟後,張育成打擊大爆發,曾連7場敲出安打,期間連3戰開轟,單月打擊率達3成23。

他表示,季初很想表現給球團看,結果綁手綁腳。重返大聯盟後做了心理調整,也和妻子李家綾聊了一下,「這次來到大聯盟心情變得比較開心」。

張育成上半季對變化球掌握較差,近期略有改善。他說,打擊教練與隊友建議他盡量把球「帶進來」,讓自己有「折到」的感覺,慢慢適應後感覺愈來愈好。

張育成本季曾連4個月打擊率1字頭,陣中強打雷耶斯(Franmil Reyes)是讓張育成「開竅」、反向攻擊長打變多的隊友之一。張育成提到,雷耶斯建議他球季結束後盡量練習推打。

截至17日賽前,張育成本季出賽76場,194個打數敲出41支安打,包括11支二壘安打、2支三壘安打、7發全壘打,28分打點,打擊率2成11,整體攻擊指數(OPS,上壘加長打率)達0.642。

張育成生涯多項打擊數據都居大聯盟台灣野手之冠,但印地安人隊本季陣容年輕化,守位靈活的他面臨多名工具人競爭,即使打擊脫胎換骨仍缺乏穩定出賽機會。

被問到如何維持打擊手感,張育成回答:「每天做一樣的事情,隨時保持好自己的狀態,準備好自己。其實也沒有做任何調整。如果教練讓我上場,就盡我所有能力為球隊貢獻。」

張育成這場比賽未列入先發名單,8局下接替布萊德雷(Bobby Bradley)鎮守一壘;9局上遭三振,成為此役最後一名打者。印地安人攻守欠佳,終場0比8不敵洋基。

張育成說,季初設定的目標是身體健康,打完一整季。季中歷經浮沉後,他希望球季最後幾週能留在大聯盟,往後幾年持續在大聯盟拚戰。

展望下個賽季,張育成露出招牌笑容說:「明年就還是一樣,留在大聯盟,希望可以有好的表現,突破自己。希望自己心理上的問題、心理上的壓力可以擺在一邊。希望明年可以更開心一點,更喜悅一點。」(編輯:廖漢原)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張育成5打數熄火 印地安人仍灌12分勝雙城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