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厄文拒打疫苗無法上場 抗議群眾籃網主場示威

2021/10/25 09:41(10/25 1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示威群眾為力挺拒打COVID-19疫苗的美國職籃NBA球星厄文,今天在布魯克林籃網主場前抗議,並突破圍欄,讓場館人員一度暫停讓球迷入內。

厄文(Kyrie Irving)因為拒絕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而被排除在出賽名單之外,甚至無法隨隊訓練。

網路上流傳的影片顯示,抗議民眾在籃網本季首場主場賽事開打前,在場館外高喊著「讓厄文上場」,當中還有人舉著「支持厄文」的標語。

「新聞日報」(Newsday)體育專欄作家貝克(Barbara Baker)也一路推文,透過影片、照片、文字「實況轉播」,說「現場至少500人」。其中一則推文,她放上影片並說:「這邊愈來愈可怕了,抗議群眾剛剛跳圍欄、湧向入口,喊著讓厄文打吧。」

保全一度封鎖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不讓球迷進場。籃網迎戰夏洛特黃蜂的比賽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開打。

巴克萊中心發言人在提供給路透社的聲明中說:「巴克萊中心今天暫時關閉入口,好讓抗議群眾遠離場館的主要出入口,以確保觀眾能安全入場。」

「只有購票民眾可以進入球館,比賽也照原訂計畫進行。」

NBA並未強制球員施打疫苗,但紐約針對COVID-19祭出的防疫規範導致厄文無法在籃網主場出賽。

籃網則是在球季開打前宣布,直到厄文有資格全程參與球隊運作之前,將不得參加球隊的比賽、練球。

籃網當時說:「厄文做了他個人的決定,我們尊重他選擇的權利。」

籃網當時提到,目前,厄文的選擇限制了他成為球隊「全職」成員的能力,球隊不能接受隊上任何成員只能「兼職」的參與球隊活動。

厄文先後待過克里夫蘭騎士、波士頓塞爾蒂克,2019年加入籃網,生涯7度獲選參加明星賽。(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