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職火腿隊新監督新庄剛志上任 不把奪冠當目標

2021/11/4 17:00(11/7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職棒日本火腿鬥士隊新任監督新庄剛志,今天在上任記者會語出驚人表示,自己不會以球隊奪冠作為目標,還說別叫他監督,叫他BIGBOSS,甚至不排除自己上場「代打」的可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新庄剛志今天現身記者會的服裝相當特別,除了酒紅色格紋西裝外套,裡面的開襟白襯衫還把領子立起,十足藝人裝扮。

現年49歲的新庄在記者會上談到目前心境時說,「最吃驚的人是我,一邊想自己真的行嗎,一邊又抱著只有我能改變日本火腿、改變日本職棒的想法回歸」。新庄2006年從日本職棒引退。

他說,「我完全不會以奪冠作為目標,我認為抱著太高的目標,選手們表現不會好;我希望的是每天不斷練習,如果能在9月爭冠的話,就要以奪冠為目標,我想打造這樣的隊伍」。

被問到球團提出擔任監督邀約後,有沒有跟什麼人商量,新庄說,「我不是這種人,我沒有可以商量的人,要商量的人就是我自己,我自己來決定」。至於思考邀約的時間,新庄說,「只有一秒、一秒,我願意」。

新庄說,「請不要叫我監督,希望大家叫我BIGBOSS,我喜歡這個稱呼,我不喜歡監督這個名稱」。他在會場發送的名片上,職稱與姓名真的寫上BIGBOSS SHINJO。

新庄今天這場記者會進行約50分鐘,最後戴上太陽眼鏡接受媒體拍照。

就在他已離開會場又馬上折回說,「忘了說,球團說希望跟我簽10年約,但我覺得還是每年簽約,我希望一年一年來決勝負」。

新庄最後說,「我明年或許不在這裡,也許被開除了,也可能再簽約,請大家多指教」。

哈芬登郵報(HuffPost)日文版網站報導,新庄在記者會一開頭就開玩笑說,「我簽下球員兼監督這種形式的合約」;結果旁邊的球團社長川村浩二連忙澄清說,「不是不是,只有監督」;新庄接著說,「抱歉,只有監督」。

新庄其實在2020年12月參加過12支球團聯合入團測試,這是他2006年引退以來時隔15年有意再當球員,但沒有接獲任何一支球團邀約,因此很有自知之明地對復出打球死心。

被問到未來有沒有可能監督兼「代打」,新庄說,其實今年一年我一直在學習棒球的同時,也鍛鍊自己的體能,之後也有一次參加測試的機會,「所以我也有稍微在想」,之後會再跟球團商量。(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0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宋家豪救援成功 追平日職郭源治出賽紀錄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