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致榮回母校鶯歌 高中生活難忘老師熱湯

2021/12/27 12:51(12/27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27日電)國泰「我的棒球故事樹」造樹活動今天來到鶯歌工商,鶯歌校友、旅美紅襪隊球員劉致榮出席活動。劉致榮難忘高中「師師老師」的熱湯。這位低調、不願被提及姓名的老師,一路看著劉致榮追夢,直呼「感動的不得了」。

國泰「我的棒球故事樹」植樹活動今天來到鶯歌工商,請來旅美紅襪隊球員、鶯歌畢業校友劉致榮出席,與鶯歌青棒隊學弟們一同寫下希望、完成造樹活動,劉致榮在希望卡上寫上,「我希望能夠站穩大聯盟」。

回憶過去高中時光,劉致榮特別感謝「師師老師」煮湯給他們喝,也有出席活動的「師師老師」笑說自己很低調,不希望名字露出,但也強調自己沒做什麼,當時是因為擔任體育班的化學老師,加上本身喜歡棒球,才跟棒球隊的孩子越來越親近。

「師師老師」提到,小孩子比較挑嘴,比賽回來想要多喝熱湯,就趁著他們練習時,在休息區的小廚房,幫他們多煮一道菜,也給小孩子一點期待,「他們有時候會探頭進來問,老師今天喝什麼湯?」

「師師老師」談起劉致榮,笑說把劉致榮當作自己孩子,劉致榮非常貼心,如果遇到尷尬場面,嘴很甜、會想辦法化解場面,課業上面,交代作業都會順利完成、不會荒廢課業。

「師師老師」一路看著劉致榮踏上夢想之路,她表示,那段時間真的蠻辛苦,有一陣子劉致榮要長肌肉,每天都要吃很多蛋,每天幫他顧著電鍋裡的蛋,看著他一顆一顆剝蛋、吃蛋,為踏上夢想舞台做各種準備。

看著劉致榮完成夢想,「師師老師」表示,感動的不得了,也一直有關注他國外比賽,表現不好時不用多說什麼,給他一個鼓勵的符號就夠了。(編輯:屈享平)110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