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2比4痛宰對手 美1高中女籃教頭遭學校禁賽

2022/1/8 14:10(1/15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高中女籃出現一場超級懸殊比賽,聖心中學以92比4擊敗對手後,引發實力和體育精神之間的論戰。聖心校方今天將總教練禁賽一場。

「紐約時報」指出,在美國康乃狄克州漢登(Hamden)進行的這場比賽,直到最後一節,計分板上客隊黎曼霍爾高中(Lyman Hall High School)的得分依舊掛蛋。

但主場球隊聖心中學(Sacred Heart Academy)依舊祭出全場壓迫、人盯人防守,進攻端則三分球、快攻同樣無情的凌遲對手。最終比賽結果差距之大,恐怕連曾掌美國男籃兵符的傳奇教頭奈特(Bob Knight)臉色都不會好看。

如今聖心中學的總教練被學校管理階層禁賽一場。聖心中學是一所天主教女子中學,學校位於新海芬(New Haven)附近的漢登。校方3日晚間為「比賽出現這樣的結果」致歉。

聖心中學是康州女籃實力的頂尖學府之一,她們去年贏得二級聯賽的冠軍,南康乃狄克聯盟主席卡柏尼(Al Carbone)6日證實,在聖心中學執教第3年的柯克(Jason Kirck)將被禁賽。

卡柏尼6日談到這種比分時說:「那是個警訊,這不只是一個88分的分差,而是這會對我們的學生運動員造成何種影響。」

但這並非校園體育賽事因大比分擊敗對手挨轟的首例,不過是又一次比賽實力與運動家精神間界線的論戰。

卡柏尼表示,13日聖心中學對上漢登高中(Hamden High School)的比賽柯克將缺席。柯克自己有兩個女兒在聖心女籃陣中。據卡柏尼所言,禁賽的決定是聖心中學所做,而他表示聯盟沒有所謂的憐憫條款。

聖心中學管理階層6日並未回覆相關詢問,但校方在給赫斯特康乃狄克媒體集團(Hearst Connecticut Media Group)學校體育網站GameTimeCT的聲明中,表達歉意。

聖心中學校長歐尼爾(Sheila O’Neill)修女在聲明中說:「聖心中學十分重視參與體育活動所能學到和培養的東西,其中包括道德和負責任的行為、領導力與品格強化,還有給對手的尊重。昨晚對上黎曼霍爾高中的女子籃賽,與我們的價值觀與理念不符。」

黎曼霍爾高中是康乃狄克州威靈福德(Wallingford)的一所公立高中,該校女籃教練或體育總監也未回覆訊息。

在給康乃狄克州媒體的聲明中,黎曼霍爾的總教練李卡(Tom Lipka)表示,聖心中學不斷壓迫黎曼霍爾高中發生失誤,且快攻也一直沒罷手,「毫無憐憫之心」。

聖心中學首節29比0領先,中場時拉開為56比0,打完3節已是80比0。

當地的哈特福日報(The Hartford Courant)在6日一篇社論嘉許聖心中學致歉之舉,稱「聖心中學球員的實力無庸置疑,但比賽需為成人和學生樹立榜樣,因為勝利不代表一切」。

兩校將於28日再次交手。

西海芬(West Haven)聖母院高中(Notre Dame High School)男籃隊總教練席亞(Jason Shea)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為柯克緩頰。柯克過去曾在聖母院高中執教。

席亞推文說:「柯克教練在如何掌控昨晚的比賽上犯了錯,但對他的人格謀殺可休矣。柯克教練是個居家好男人,是人們的好朋友、好老師和好教練,他對自己犯下的錯感到難過。」

康乃狄克州校際體育聯盟副執行總監賽門(Gregg Simon)在聲明中表示,聯盟認為向所屬學校推廣安全和運動家精神勝過一切。聖心中學和黎曼霍爾高中都是聯盟成員。(譯者:李晉緯/核稿:陳亦偉)111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