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獅隊新任隊長林岱安 盼做好選手與教練團橋梁

2022/2/20 19:04(2/21 15: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南20日電)中職統一獅隊今天開訓典禮公布新任隊長為捕手林岱安,他指定副隊長為蘇智傑、陳韻文。林岱安指出,從小到大都有當隊長的經驗並不陌生,希望做好選手與教練團之間的橋梁。

開訓典禮進行隊長交接時,前2年的隊長吳桀睿表示:「這2年很高興都可以打進季後賽,接下來就交由新隊長把這個任務進行下去。」林岱安則說:「謝謝他(吳桀睿)把選手跟教練團之間的橋梁做得很好,希望延續下去,也成為這個橋梁。」

林岱安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每年選隊長都是選手之間開會,提人選之後投票,「提到我的時候大家幾乎都舉手,就全票通過了」。林岱安笑說,他的副隊長是用「內閣制」,指定蘇智傑和陳韻文擔任。

林岱安提到,自己從國小到現在幾乎每個階段都當過隊長或副隊長,因此對這個職務並不陌生。他認為,當職業球隊的隊長相較比較容易,重點在於溝通,「當選手和教練團之間的橋梁,就像我們去年比賽也是有些狀況,選手之間開會之後,隊長、副隊長去跟教練溝通,這是滿重要的」。

談到談薪狀況,林岱安表示,目前還沒全部跟球團談完,但只剩小細節的部分,並不用太擔心,目前條件都還算滿意。

獅隊領隊蘇泰安表示,目前談薪進度已經來到85%,新增2名複數約選手,包括林靖凱和林安可,整體調薪幅度有新台幣700萬元以上,等全部談完會一起公布。(編輯:管中維)111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