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冬季帕運閉幕 帕委會主席談和平與希望

2022/3/13 2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為時9天的北京冬季帕運今晚在國家體育場(鳥巢)正式閉幕。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國及其盟邦白俄羅斯的選手參賽問題掀起風波,讓這次帕運備受爭議所擾。

法新社報導,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在閉幕式上宣布帕運會結束,他讚揚地主國的籌備、場館與體育表現,也讚許選手是「希望的燈塔、和平的衛士」。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現身今晚的閉幕式。現場高掛一枚閃亮的雪花,地面上則出現「留聲機」圖像,北京2022冬季帕運會徽烙印在中央。

在4名豎琴演奏者演繹開場音樂後,選手們紛紛進場,志工們身穿裝飾著冰雪的藍白色調服裝一邊舞蹈,眾人一同鼓掌。

接著帕運會會旗降下,交給2026年冬奧主辦城市─義大利的米蘭和柯蒂納(Milano-Cortina)。儀式在鼓聲敲響後逐漸邁向尾聲。

帕森斯在演說中表示:「帕運村中存在不同國家、觀點和能力,在這裡,差異並未分隔我們,而是團結了我們。透過團結我們擁有希望:包容的希望、和諧的希望,還有很重要的─和平的希望。」

帕森斯的閉幕演說並沒有全部譯成中文給中國國內觀眾,包括「和平的衛士」、「和平的希望」等字詞都被省略。

這次地主國中國儼然成為冬季帕運會新強權,以18金、61面獎牌高居獎牌榜之首。烏克蘭選手從戰火蹂躪的母國艱辛來到北京後,表現相當傑出,在獎牌榜僅次於中國排名第二。(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